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飞人大战成“独角戏” 博尔特鹤立鸡群独孤求败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1年08月27日15:28

  与竞争激烈的110米栏相比,百米飞人大战则缺乏悬念。由于盖伊和鲍威尔的退赛,让本就势不可挡的“闪电”博尔特更是鹤立鸡群。北京奥运会上,博尔特双双打破男子100米 (9秒69)和200米 (19秒30)的世界纪录。一年后在柏林世锦赛上,博尔特把男子百米的世界纪录提高到9秒58。状态火热的“闪电”可谓如日中天,而唯一能对其构成威胁的可能就是美国选手盖伊,以及同样来自牙买加的战友鲍威尔。而继盖伊因伤退出比赛之后,豪言要与“闪电”一决高下的鲍威尔也于昨日遗憾宣布退赛。据他的经纪人证实,鲍威尔因伤将错过男子100米的比赛,无缘与博尔特争冠。

  在本赛季钻石联赛的8站赛事中百米比赛冠军全部归于牙买加人。博尔特作为卫冕冠军自然是夺冠热门,如果博尔特能够在大邱如愿折桂,那么他就将成为继刘易斯、格林之后又一位能够在世锦赛百米赛上成功卫冕的飞人。

  也许博尔特能否拿冠军早就失去了悬念,人们更感兴趣的是,没有了对手的刺激,博尔特是否会全力以赴,是否会再破纪录?毕竟观众们也想知道人类的极限到底是多少?

  除了中国队员以及博尔特外,撑杆跳女皇俄罗斯选手伊辛巴耶娃也非常值得关注。2003年以来,伊娃先后27次打破世界纪录,但伊娃却在去年4月宣布暂时退出田坛,直到今年2月才复出。休整了10个月的伊娃,这次能否再次打破自己保持的5米06的世界纪录呢?另外,在前年柏林世锦赛上饱受“双性人”争议的女子800米冠军塞门娅即将再次出战。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