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新闻

梅西获欧洲最佳球员无争议 抽签米兰巴萨硬碰硬

来源:生活新报 作者:陶瑞 翟尧中
2011年08月27日16:18

  颁奖梅西“三连冠”无争议

  在昨天获得欧足联第一届“欧洲最佳球员”奖杯后,加上之前《法国足球》杂志主办的“欧洲金球奖”,梅西已经连续三年获得了欧洲足坛的最高荣誉。与今年1 月获得国际足联金球奖引发一连串争议不同,梅西这次捧杯可谓当之无愧。新的欧洲最佳球员评选标准,是效力欧洲俱乐部的任何国籍球员一个完整赛季内在欧洲足坛进行的所有赛事中的表现。在上赛季中,梅西不仅是欧冠冠军得主,更以12 个进球捧得欧冠金靴奖,这成为梅西最终问鼎新“欧洲之王”的最大因素。当然,梅西在上赛季55场欧洲各种赛事中打进53 球(西甲31 球、欧冠12 球、国王杯7 球、西班牙超级杯3 球),让他的新“欧洲之王”称号实至名归。获奖后,梅西首先感谢了队友,“我将这个奖项分给我的队友们,与哈维以及其他球队成员共享。很幸运能有这么多出色的球员在我身边,他们每场比赛给我创造了很多好机会。这是对所有人的嘉奖。”不过在谈到未来时,梅西也流露出了野心,他说:“我把所有奖杯都保存在家中,我家里还有许多空间可以容纳更多奖杯。”

  抽签米兰与巴萨硬碰硬

  从本次抽签结果来看,各支小组强弱分配比较平均,只有德甲豪门拜仁和比利亚雷亚尔、曼城、那不勒斯被分在A 组,由于这一小组四队实力相当,被看做是小组赛中的“死亡之组”。除了拜仁之外,其他欧洲豪门球队分组情况都比较理想,惟一有两支豪门球队同在的是H 组,卫冕冠军巴萨将直面AC 米兰的挑战,不过该组另两支球队———鲍里索夫和比尔森维多利亚都是弱队,两强携手出线问题不大。新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首轮赛事,将从9 月13 日拉开战幕,小组前两名进入16 强淘汰赛,最后的决赛将于明年5 月19 日在慕尼黑安联球场举行。   

       欧冠小组赛分组抽签结果

  A组拜仁比利亚雷亚尔曼城那不勒斯

  B组国米莫斯科中央陆军里尔特拉布宗

  C组曼联本菲卡巴塞尔加拉茨钢铁

  D组皇马里昂阿贾克斯萨格勒布迪纳摩

  E组切尔西瓦伦西亚勒沃库森亨克

  F 组阿森纳马赛奥林匹亚科斯多特蒙德

  G组波尔图矿工泽尼特希腊人竞技

  H组巴萨AC 米兰鲍里索夫比尔森胜利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