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精彩花絮

2011年田径世锦赛大邱开幕 李明博罗格携手助兴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27日19:16
田径
组图:世锦赛开幕式刮韩国风 吉祥物模仿博尔特


  8月27日晚 全球最大的田径盛宴——第13届田径世锦赛在韩国大邱体育场隆重举行了开幕式。

  开幕式于当天下午6时30分(当地时间)举行。当天,韩国总统李明博、国际田联(IAAF)主席迪亚克、国际奥委会(IOC)主席雅克·罗格等人士以及来自世界202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等共4.4万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舞蹈团、大学生拉拉队等共730余人奉献精彩演出,欢迎前来大邱参加世锦赛的各国选手。

  开幕式分为欢聚(gathering)、预备(preparing)、萌动(awakening)、奔跑(sprinting)、圆梦(dreams coming true)共五个部分进行。

  开幕式还有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马拉松比赛银牌得主李凤柱、著名女高音曹秀美等体坛著名人士和艺人参加,为开幕式增添了光彩。此外,伴随着位于体育场正中央的乐团演奏,著名画家石昌佑(音)通过视频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书法速写演出。

  李明博在开幕式上宣布世锦赛正式开幕后进行发言表示,田径世锦赛是融梦想、热情、挑战于一体的盛宴。凭借不屈不挠的精神,在每一瞬间战胜自己的每一位选手都是赢家。

  曹秀美登场演唱《月亮的儿子》时,直径8.5米的人造月亮逐渐升空,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开幕式长达1小时15分钟。此届世锦赛一直到9月4日结束,为期9天。(来源:韩联社)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