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巾帼争艳

伊辛巴耶娃告别“零蛋”阴影 世锦赛梦想再夺冠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明 权香兰
2011年08月27日21:20

    新华社韩国大邱8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杨明、报道员权香兰)对于国人来说,熟悉的国际田径巨星没有几个,俄罗斯的“女布勃卡”、27次打破世界女子撑杆跳高纪录的伊辛巴耶娃应该是其中之一。这位巨星被中国人知晓还有一层特殊关系,她是李宁公司赞助的几位世界田径巨星中的一位。

    在27日的媒体见面会上,伊娃显得很自信,立志要把失去的世界冠军称号夺回来。经过近一年的休整,她于今年2月在俄罗斯冬季室内赛复出,以4米81的成绩夺冠;7月在一次室外国际比赛中跳出4米76的成绩。这种成绩已经无法保证她在大邱稳操胜券,美国老将苏尔以4米91的成绩列今年世界第一,一名德国人的成绩也超过她。曾经获得过两次室外、三次室内世界冠军的伊娃表示,她要在大邱世锦赛上一洗上届柏林大赛惨吞零蛋的耻辱,重登女子撑騀跳高女皇宝座。

    李宁公司为伊娃这次设计的战袍很有深意,上面装点了一只金色的凤凰,既意味着凤凰是百鸟之王,也意味着失利和休整后的伊娃凤凰涅槃,再度腾飞。29岁的伊娃已拥有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她曾是雅典和北京奥运会冠军,保持着5米06的世界纪录。她目前成为了母亲,运动生涯进入全新阶段。

    人们对伊娃秉承乌克兰的前世界男子撑騀跳高皇帝布勃卡,一厘米一厘米打破世界纪录印象深刻。布勃卡曾打破过32次世界纪录,获得过5次室外世界冠军,但却在奥运会上吃过两次“鸭蛋”(起跳高度3次没过);伊娃至今已经打破过27次世界纪录,上届世界大赛也初尝鸭蛋滋味。每把世界纪录提高一公分,布勃卡和伊娃都能得到国际田联奖励的10万美元。记得在北京奥运会上打破世界纪录后,记者问她的极限是多少时,伊娃说:“天空就是我的极限!”

    这位史上无可争议的撑杆跳高女皇在北京奥运会后成为李宁公司的签约选手。李宁公司对这位巨星的服装和战靴的设计很花工夫,伊娃满意地说:“我已经感觉很不错了,但每次我提出意见,他们总要回去对鞋做进一步的修改。”

    伊娃在2005年和2007年的世界锦标赛上轻松获得冠军,2009年柏林失手后,她说多年的连续征战使她身心疲惫,于是,她选择了休养。今年重回赛场后,她放弃了布勃卡当年的教练,重拜启蒙教练为师。虽然仅仅休养了11个月,但如今的江湖已然大变。首先是大阪世锦赛和北京奥运会都是手下败将的苏尔成绩大长,室内、外的成绩分别达到4米86和4米91,均列赛季世界第一。另有德国29岁的斯特鲁茨,今年7月跳出了4米78,排名赛季第二。今年排名第三的伊辛巴耶娃要想在大邱夺冠,起码要恢复到4米90的实力。(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