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冠军之路》连载

NBA冠军编年史:1965-66 绿军8连冠红衣主教退位

2011年08月28日06: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足道哉
(红衣主教奥尔巴赫资料图)
(红衣主教奥尔巴赫资料图)

  当贝勒受伤的时候,医生告诉他他的膝盖好几处韧带撕裂,膝盖骨几乎一分为二断开了,贝勒也认同了医生的话,认为他的职业生涯已经结束了,但等伤势好转后,贝勒发现他还可以运动,“我越想越觉得医生错了”,贝勒说。经过训练营的调整,贝勒再次复出了,虽然贝勒称目前他的能力只是相当于他此前的75%,但他仍然比联盟的大部分球员要强得多。

  贝勒本赛季打了65场比赛,场均得到16.6分,韦斯特场均得到31.3分,湖人队取得了45胜35负的战绩。西部决赛湖人和老鹰大战七场淘汰了对手,为球队立功的是两位新人,沃尔特-哈扎德和盖-古德里奇。

  凯尔特人差点被费城终结了他们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八连冠,而费城在拥有一个遗憾的赛季后,本年的来势更为凶猛,来自北卡的新秀前锋比尔?康宁汉姆场均贡献14.3分,虽然不及新秀里克-巴里更加星光闪耀,但他和张伯伦、查特-沃克、卢卡斯和杰克逊组成的76人内线固若金汤,后卫线上则有哈尔-格瑞尔和二年级新星琼斯把关。本赛季常规赛勇士和凯尔特人10次交手,勇士6次胜出,同时以55胜25负的战绩取代凯尔特人排名全联盟第一。张伯伦场均得到33.5分24.6个篮板,再次成为双料得分王和篮板王,而他的常规赛总得分也在本赛季超过佩蒂特,成为NBA有史以来第一人。

  对于凯尔特人来说这是个艰难的赛季,不过到了季后赛,凯尔特人忽然就变得气势汹汹起来。因为季后赛前,“红衣主教”奥尔巴赫将结束自己主教练的职务而专心于球队的管理。为了用一个完美的成绩为奥尔巴赫送行,凯尔特人一下子富有斗志起来。东部半决赛,凯尔特人在1∶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场,3∶2反败为胜淘汰辛辛那提皇家,和76人再次在东部决赛相遇,后者已经好整以暇等待了两个星期。也许是休息的时间过长了,76人的枪膛看起来有些生锈,这一次他们以1∶4速败给凯尔特人。雄心万丈的76人如此惨败,也导致其主帅多尔夫-海耶斯黯然下课。

  总决赛第一场,湖人客场通过加时以133∶129取胜;随后凯尔特人连扳3场,将湖人逼上悬崖;无路可退的湖人奋起反击,将总比分扳成3∶3;最后一场决战,凯尔特人以95∶93险胜,在成就八连冠的同时,也为奥尔巴赫的执教生涯完美谢幕。

  总决赛中奥尔巴赫再次展示了自己作为世界上最好主教练所具备的权术,第一场失败后,他宣布比尔-拉塞尔将继承自己的帅位,成为美国主要职体联盟中的首位黑人主教练。这颗重磅炸弹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备受鼓舞的凯尔特人最终赢得史无前例的八连冠,同时也是球会过去10年中的第9个总冠军。

  获得总冠军后,在奥尔巴赫的主教练退役晚宴上,拉赛说:“当我接受这份工作的时候,很多人说你在干什么,你什么也得不到,你只可以跟着奥尔巴赫,我不认为我会成为下一个奥尔巴赫,从个人角度来说,我觉得你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教练,你知道,这么多年来,很多人说你成功的原因就是有我,我是对球队有帮助,但这不是主要的原因。我承认这世界上我有很多不喜欢的人,但你,我真的非常喜欢,你不是个天才,你只是个稍有天赋的人,只有到死去的那一天我们的友谊才会结束,我并不想去交其他更多的朋友,里德”。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