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回望女排四战惨败原因 透视青少年基础缺失现状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8月28日05:05
  楚天都市报讯 提起中国女排,人们总会怀念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五连冠,那时候的女排精神,让无数中华儿女热血沸腾。

  短短十多年过去了,中国女排头上的光环渐渐褪去。在正在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中国女排甚至创造了四战全败的尴尬纪录,排名垫底,战绩创历史最差,让人唏嘘不已。

  女排为什么像国足一样沉沦?有专家说,这是因为女排盲目求“高”只追求高个儿的球员,忽视了球员的素质和技战术打法;有球迷说,这是因为现任主帅俞觉敏水平不行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有评论员说,你们都没说到点子上,女排到现在这个地步,是因为排管中心急功近利,只抓国家队成绩,忽视了青少年球员的培养……

  说得都有道理,但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女排成为“世界二流”,以下现状或许能说明一点问题:

  上赛季全国女排甲B联赛,笔者曾去过几次现场,赛场大都设在学校内,虽说门票分文不收,但观众除了体育局官员,几乎都是经过组织前来加油助威的学生,社会上的球迷寥寥无几;至于球员,省体育局一名官员曾向笔者诉苦:现在很少有孩子愿意打排球,省排球青年队根本招不到排球苗子,没办法,只好“强行”让一些打篮球的孩子“改行”练排球……

  任何一项运动,如果失去群众基础,失去青少年基础,那无异于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不输,才怪。吕锐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