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对手

大奖赛-俄罗斯女排第4收官 塞尔维亚完胜摘铜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8月28日14:35
组图:塞尔维亚队庆祝获第三

  北京时间8月28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总决赛的季军争夺战刚刚结束,塞尔维亚女排直落三局以3-0横扫俄罗斯队喜获铜牌,三局比分是25-21、25-20和25-16,这是该队参加大奖赛以来的历史最好战绩,而俄罗斯女排最终仅位居第四位结束总决赛的较量。技术统计>>

  铜牌争夺战,塞尔维亚女排启用主攻马拉古尔斯基和莫尔纳、副攻科斯马诺维奇和拉西奇、接应布拉科塞维奇、二传奥格亚诺维奇、自由人塞比奇首发出场,俄罗斯女排则是以接应加莫娃、主攻N-冈察洛娃和法蒂娃、副攻莫罗佐娃和佩亚佩尔金娜、二传斯塔谢娃、自由人库兹亚金娜联手出战,她们是分别在半决赛中被美国和巴西两强所零封无缘晋级决赛。

  第一局,塞尔维亚布拉科塞维奇强攻和拉西奇快球领先到2-0和4-2,俄罗斯法蒂娃暴扣和莫罗佐娃偷袭追分到5-5,但是奥格亚诺维奇发球成功以8-5领先暂停。在比分迫近到8-9后,塞尔维亚布拉科塞维奇跳发球和奥格亚诺维奇拦网巩固优势到11-9,并且通过拉西奇快攻和科斯马诺维奇拦网扩大分差到15-9和19-15,此后凭借奥格亚诺维奇二次球和拉西奇偷袭以25-21赢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塞尔维亚马拉古尔斯基和科斯马诺维奇在前排相继命中领先到3-1和6-3,随后通过拉西奇的快攻和拦网保持优势到9-5和11-7。在比分改写到12-9后,俄罗斯莫罗佐娃快攻和斯塔谢娃拦网短暂迫近到13-15,不过塞尔维亚莫尔纳强攻和奥格亚诺维奇探头球相继建功巩固战果到20-15和22-16,并且在俄罗斯女排迫近到20-22后,凭借拉西奇快攻以25-20再胜一局。

  第三局,俄罗斯女排开局三度失误送分,塞尔维亚布拉科塞维奇后攻和奥格亚诺维奇二次球奏效,开局阶段暂时领先到7-2。在以8-3领先暂停后,接应布拉科塞维奇攻势不减,塞尔维亚女排通过马拉古尔斯基突破继续领先到10-4和14-7。在俄罗斯女排以8-16落后进入技术暂停时,塞尔维亚奥格亚诺维奇拦网和发球建功领先到19-12,并且通过马拉古尔斯基连番强攻锁定比分到25-16,最终直落三局以3-0横扫俄罗斯队斩获季军。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俄罗斯女排在拦网环节以8-5占据上风,并且在发球和失误送分方面以2-2和18-18与塞尔维亚队握手言和,只是在进攻环节以29-50远远落后于对手。前恒大外援接应布拉科塞维奇独得17分荣膺单场得分王,主攻马拉古尔斯基和副攻拉西奇分别进账13分和14分;俄罗斯女排得分最高的是主攻N-冈察洛娃(10分),球星加莫娃仅得到8分。(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