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李玮峰将出任国足队长 能力状态得到卡马乔认可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于洋
2011年08月28日15:20

  东亚讯(记者 于洋) 昨天,卡马乔破例给国家队队员放假一天,让所有国脚可以任意出行。大赛临近,卡马乔的这种放松,与当年的米卢十分相似。但是,已经习惯了大赛前开会、封训的足协官员们,对此有些不满,“现在国家队训练任务很紧迫,队员也都在适应高原环境,这个时候放假,有些让人费解。”

  足协官员牢骚归牢骚,主教练负责下的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依旧按计划开始“放羊”,唯一感到高兴的,恐怕就是那些整天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的国脚们了。

  卡马乔暗示大头将成新队长

  卡马乔上任之后,国家队的主力构架一定会有所改变,这点毋庸置疑。卡马乔本人也直言,到现在为止,国足的场上队长人选依旧没有确定。“我们一定要先确定首发的11人,之后才有可能确定场上队长。”对于未来队长人选的标准,卡马乔已经给出答案,那就是“出场的11个人中,最有经验的人将是队长最好的选择。”从这个角度看,已经有109场国家队比赛出场纪录的李玮峰(李玮峰新闻,李玮峰说吧)如果可以获得首发,那他肯定是队长的第一人选。李玮峰是卡马乔上任之后钦点的国脚,在最近一段时间的国家队训练中,状态相当不错的李玮峰也得到了卡马乔的认可,不出意外,他与杜威(杜威新闻,杜威说吧)中后卫组合将肯定会出现在与新加坡的首发当中。李玮峰“篡权”杜威,成为国家队队长,这也算是名至实归。

  曲波(曲波新闻,曲波说吧)将成定位球首选第一人

  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国家队的任意球基本都是由邓卓翔主罚,邓卓翔也确实上演过任意球破门的好戏,比如对阵法国队时的落叶球。但邓卓翔因伤没有参加本次集训,也让国家队不得不重新找寻任意球主罚的高手。从过往的经验来看,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和蒿俊闵(蒿俊闵博客,蒿俊闵新闻,蒿俊闵说吧)都有不错的罚球能力,但昨天的训练场上,最抢风头的却是老将曲波。

  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曲波经常上演任意球直接破门的好戏。经过认真研究,卡马乔已经确定曲波为定位球的第一主罚人选。当然,如果国家队在与新加坡的比赛中获得点球,曲波则很有可能要让贤给蒿俊闵,毕竟,在过去几年的国家队比赛中,蒿俊闵的点球命中率达到了百分之百。

(责任编辑:宋小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