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年欧洲男子篮球锦标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法国新闻

法国:诺阿帕克里应外合 NBA豪华军团直指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8月29日07:00

  在强队林立的欧洲篮坛当中法国算得上是劲旅,但按照以往的实力来看算不上超级豪门。然而当这支球队在拥有托尼-帕克这样的外线球星和乔金-诺阿这样的内线超级蓝领坐镇时,他们的实力恐怕是队史空前的,法国队无疑是争夺奥运会门票的热门球队之一。

  法国队在争夺2008年奥运会门票的时候饮恨而归,因此今年他们云集了众多NBA的球星组建成超级强队,目标是朝着2012年伦敦奥运会进军。若是翻开法国男篮的历史,可以发现在欧锦赛当中他们虽然战绩稳定,基本上都能打到前十名,但从未问鼎过,他们队史上最好成绩是第二名,但那也已经是遥远的1949年时的成绩了。最近一次打进欧锦赛前三的比赛还是在2005年,当时他们取得第三名的成绩,不过近年来欧锦赛成绩不佳,大多数原因在于国家队在招募球员时总是很难找来最豪华的阵容,总会有些出色球员因故无法出战,影响到球队的整体实力。

  尽管法国的足球要比篮球更为盛行,但这个国家若是能够云集最佳球员出战的话,战绩也会相当惊人,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法国就拿到过银牌,而且在最后的决赛当中仅以10分之差输给美国队。那届奥运会征战他们成绩突出也得益于分组形势比较好,在淘汰赛当中避开了众多豪门球队,但没有实力的球队给机会也未必能够掌握得住。另外在2006年世锦赛当中,帕克缺赛的法国队也曾经拿到过第五名的好成绩。

  今年参加欧锦赛的法国队阵容豪华,除了NBA顶级控卫帕克和优秀中锋诺阿之外,包括鲍里斯-迪奥、尼可拉斯-巴图姆这些都是具备NBA球队打首发能力的球员,外加迈克尔-皮特鲁斯这样的射手,他们的首发阵容完全称得上是NBA季后赛级的球队。唯一的遗憾是中锋罗尼-图里亚夫在热身赛当中受伤缺阵,但诺阿的存在完全可以弥补这方面的空缺。细数这些法国队的球星,可以发现他们均是团队协作能力出色,从来不会自顾自浪投的球员,因此无论是一对一的单打能力还是团队作战方面,法国队均是上乘。

  帕克为堪称战术教科书的马刺队效力,这名总决赛MVP在进攻和组织上的调动会成为这支球队胜负的关键,其他球员均会围绕他组建成出色的进攻阵容。诺阿的存在,让法国队可以在内线实力上与西班牙这些超级强队抗衡,他出色的防守能力会给加索尔兄弟带来极大的压迫感。就在今年的欧锦赛人员齐整而且几乎是最佳配置的法国队组建起来的时候,他们的实力比往年更加恐怖,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会是各大以夺冠为目标的豪门球队小心提防的队伍。(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