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世预赛放弃“高原传奇” 昆明主场或将移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9日10:11
  中新网昆明8月29日电(杨颖融)9月2日,中国男足在昆明与新加坡国家队的比赛或将成为20强赛的最后一个高原主场。此间有消息传出,受种种不利因素困扰,中国足协正在寻找国足新主场,10月份国家队的比赛更换场地已成定局。

  一直以来,高原训练始终是国足内部争议的焦点,从米卢时代起,阿里·汉、杜伊、高洪波等国家队主帅都曾先后选择过昆明。不同的是,米卢和高洪波在这里获得了成功、而阿里·汉和杜伊两人则将昆明作为了试验田,终因难以驾驭高原“优势”而放弃。但正是在这样的褒与贬、肯与否中,昆明陪伴国足走过了无数风雨,至今仍保持着高原不败的传奇。

  时至今日,高原城市昆明不仅仍是对手的一个挑战,对于中国队的新任主教练卡马乔来说,也是一个全新的课题。由于卡马乔上任之时中国队已将20强赛的首个主场比赛确定在了昆明。因此,中方教练只能向卡马乔介绍了中国队此前在昆明集训的一些情况和队员们高原集训的身体指标。

  记者了解到,虽然卡马乔还暂未对昆明高原作出明确表态,但糟糕的场地条件、飘忽不定的球路和缺少直达的国际航班及市场空间狭小已迫使足协考虑将中国队20强赛剩下的主场迁出昆明。

  据悉,改变主场的最主要原因是,昆明拓东体育场的草皮始终难以让国足队员和教练组满意,为了保证比赛,中国足协甚至自掏腰包对草皮进行了更换。但28日卡马乔的两位助手在考察了拓东体育场草皮后,依旧表示不满;此外,当前亚足联比赛用球在昆明出现球速和球路不稳也成为各方头疼的焦点,毕竟没人能确保这不给中国队在比赛中带来麻烦;而国家队10月份热身赛的对手明确表示不愿到没有直航的昆明进行比赛,也成为足协考虑更换主场的另一原因。

  消息人士称,居于以上种种不利因素,目前中国足协已经在着手寻找新的主场。从当前情况看,北京、上海、广州及其周边的城市入选的可能性较大。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