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大邱世锦赛百米决赛抢跑被罚下 "闪电"也是凡人

来源:解放军报
2011年08月29日12:34
百米决赛抢跑被罚下
百米决赛抢跑被罚下


  此刻,鲍威尔一定悔得肠子都青了:为什么要临阵退赛呢?都已经来到大邱了,即使身体有伤,但如果参加今晚的世锦赛百米飞人大战,金牌应该还是他的。

  此刻,前“飞人”格林一定乐得哈哈大笑,因为他和另一位同样因伤缺阵大邱世锦赛的美国“飞人”盖伊打赌谁会赢得今晚的百米飞人大战,盖伊毫不犹豫地选择博尔特。

  但结果,格林赢了,他选的是刚刚在国际田联大奖赛伦敦站以9秒95称雄的牙买加21岁新秀布雷克。

  只是,格林也许也没想到,他猜中的结果会以如此戏剧性的方式产生。

  就在今晚男子百米决赛前2个小时,大邱体育场内的几万名观众都见证了“闪电”博尔特在半决赛上“闲庭信步”的表现:枪声一响博尔特像一只猎豹般迅速冲出起跑线,十几米过后就甩开了身边的对手,随着两条修长的腿甩开惊人的步幅,30米处他就已经拉开了与所有对手的距离。为了给决赛保留体力,眼看自己已经遥遥领先的博尔特在离终点还有近20多米处时就开始放慢步伐,但还是以10秒05轻松晋级决赛。虽然博尔特赛前就表示自己在大邱最大的目标是卫冕而不是破纪录,但任谁看到博尔特在预赛和半决赛的完美表现,加上他一贯超出人类想象的“神奇”,都还是不免会对他在决赛的表现“浮想联翩”。

  与半决赛时相对的平静不同,排在第5道的博尔特在决赛前可不忘大秀一番,先是和看台上的牙买加助威团互动,随后搞怪地用慢动作“拳击”队友布雷克。在现场广播介绍到自己时,博尔特先用手指指向身旁的美国选手迪克斯和布雷克,然后“不可一世”的摇摇手指,似乎示意他们不行,甚至站到起跑器前时,博尔特还少有地大喊一声为自己提气。

  此时,全场安静下来,观众们都在期待百米跑道上能再次上演“闪电”奇迹。

  然而,“奇迹”真的发生了,但绝不是人们期望的那种奇迹。或许是太迫切地想证明自己彻底从伤病中走了出来,太迫切地想去实现世锦赛历史上第一个卫冕100米和200米双冠的传奇,在决赛的发令枪响时,博尔特居然抢跑了!

  由于国际田联从2010年起就对抢跑规则做出重大调整,从运动员第二次抢跑才被取消资格改为“一枪毙命”,因此一反应到自己出现了抢跑这一极其愚蠢的错误,博尔特立刻悔得脱掉上衣,嘴里嘟囔着走到场边,双手不停捶打着广告牌,甚至不惜用头使劲地撞向挡板,但似乎都难以发泄他心中的悔恨。

  可没了博尔特,男子百米比赛还是要继续,好在他的队友布雷克顶住压力以9秒92第一个冲过终点,依旧在百米跑道上刮起了“牙买加旋风”,没让这枚牙买加军团板上钉钉的金牌旁落。迪克斯以10秒08获得亚军,加勒比岛国圣基茨和尼维斯选手科林斯以10秒09摘得铜牌。

  相信所有人都没想到大邱世锦赛的“重头戏”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会以这样一种状况和成绩结束。原本以为少了盖伊和鲍威尔,今晚会是一场博尔特的“独角戏”,但最终成了一场星光暗淡的比赛。博尔特今天的遭遇不是没有征兆。赛前博尔特就表示“如果起跑顺利的话,对我来说卫冕没什么大的难度”,或许他那时已经意识到了自己会在起跑上出现问题。布雷克赛后也说,看到博尔特抢跑时他“很吃惊,因为赛前训练时我们就讨论过比赛中起跑的情况,但没想到它真的在决赛发生了。我想过自己有一天能超过博尔特,但绝不是以今天这种方式。”

  今晚,百米跑道“闪电”划过却寂然无声。人们发现,博尔特不是“神”,他也是一个会犯错误的凡人。

  (本报大邱8月28日电)

  上图:博尔特在被罚下后神情沮丧。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