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田径世锦赛抢跑被罚出场 百米王博尔特黯然离去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8月29日13:52

  早报大邱电 博尔特会破纪录?博尔特会用什么动作来庆祝夺冠?大家设想了无数种可能,偏偏没算到,博尔特会以这样一种方式离开男子百米赛场——抢跑被罚出场。

  昨天的大邱体育场,男子100米决赛是压轴大戏,结果一鸣枪,你听到的不是满场的欢呼声,而是响彻全场的惊叹声。

  百米决赛前,博尔特用手指指自己的左右,他在用这个动作向所有人表明,自己才是真正的冠军,而所有的摄影记者更是早早地在第五道前蹲点了,现场的观众更是全体起立,凝神屏气,伸长了脖子,等待着见证外星人继续演绎“一个人的比赛”。

  但谁都没想到,枪响后,神奇的一幕发生了。冲出跑道的选手被裁判召回,博尔特懊恼地脱了衣服,光着膀子走到场边,一头撞在场边的宣传布上。原来,博尔特抢跑了,尽管这位奥运会冠军是在和裁判发令枪响几乎同一时间冲出起跑线的,但是可以明显的看出他的出发领先于其他选手。当裁判出示红牌时,叹息声响彻全场。

  黯然离场的博尔特甚至没心思穿上上衣就赤裸着上身走向运动员通道,离场前还一蹦一跳的大声自言自语着什么。

  所有人都在为博尔特惋惜,混合采访区更是乱成一团,毕竟以博尔特的实力,以这次世锦赛男子百米的参赛阵容,这个冠军对于博尔特来说,简直就是手到擒来,实在没必要压枪。

  少了博尔特,100米冠军被牙买加新星布雷克以9秒92获得,美国选手迪克斯以10秒08获得亚军。虽然“牙买加闪电”没有出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但显然没多少记者关心布雷克这个新科的“百米王”,大家所有的提问都和博尔特有关。

  亚军美国选手迪克斯说:“一开始我没注意谁抢跑了,但我想那个人一定不是博尔特。知道是博尔特后,天啊!不可能,怎么会这样。如果再来一次,一定不会是这个结果。”

  博尔特以这样的方式离开也引来了很多人的猜测,他是不是故意的?

  也许这样的一幕可以回答这个问题。有记者赛后见到博尔特,问他是否故意抢跑了,博尔特凶狠地瞪了他一眼,差点一脚踢过去。

  来自潘多拉星球的阿凡达,以这样一种方式离开了地球,不知道之后的200米和4×100米接力,他还会不会回来?只有博尔特自己,能给出答案。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