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2011年全国海钓锦标赛 万宁大洲队夺得多项荣誉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甘雁鸿 陈元才
2011年08月29日14:12
万宁大洲队成大赢家

  本报万宁8月28日电(记者甘雁鸿 陈元才)2011年全国海钓锦标赛(万宁站)暨第二届海南万宁国际海钓精英邀请赛今晚在港北港落幕,沈阳队以31.67公斤的成绩夺得拖钓团体冠军,万宁大洲队夺得多项荣誉,包揽了拖钓单尾奖(11.81公斤)、矶钓单尾奖(1.835公斤)、矶钓个人奖(2.36公斤)以及综合团体奖,还以17.19公斤的成绩夺得拖钓团体亚军。

  国内首创的拖钓成为本次比赛的亮点,万宁大洲队的林波钓上11.81公斤重的马鲛鱼,是本次比赛单尾最大的鱼。林波说:“我是万宁人,在这钓鱼二十余年了,对这片海域了如指掌,知道那片海域什么时候最容易出现大鱼。我们在确定鱼多的海域来回的跑,钓到大鱼的机率就增加了一半,但是钓鱼还需要讲究技术、耐心和运气,要根据海流和潮汐确定放线的长短,所以我们能钓到大鱼也在意料之中。”

  总裁判长段成全赛后表示:“从比赛成绩看,今年比赛项目设置比去年更合理,新增了拖钓项目,吸引了很多国内外高手来参赛。海南海域很适合举行拖钓比赛,特别是万宁海域海水的深度适合,平均水深都在十几米,不深不浅。另一方面,在南海海域,与东南亚的海域相通,很多鱼类可以回游,所以鱼类品种很丰富。今年的比赛成绩也很不错,现在这个季节钓鱼属于淡季,但是选手们钓的鱼中超过10斤的有很多。”

  万宁去年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国际海钓精英邀请赛,今年比赛升格为全国海钓锦标赛中的一站。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20支代表队和韩国、日本、台湾、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海钓高手参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省文体厅和万宁市人民政府主办,省赛事中心和万宁文体局承办。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