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大邱田径世锦赛 李艳凤铁饼夺冠赢得中国队首金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8月29日15:00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马晓峰 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大邱田径世锦赛共产生6枚金牌。中国铁饼名将李艳凤给国人带来惊喜,她以66米52的成绩为中国田径军团夺得本届大赛首金。这同时也是中国田径选手在田径世锦赛上获得的第10枚金牌。德国选手穆勒以65米97屈居亚军,古巴名将巴里奥斯以65米73夺得一枚铜牌。此外,中国新锐谭建以62米96排在第六位。

  李艳凤在自己的第二投就确定了第一的位置,随后的比赛中其他的选手最终也没有超越李艳凤的成绩。完成最后一投后,李艳凤兴奋地举起手臂跑向了她的教练。接过教练送来的国旗后,李艳凤披着国旗兴奋地绕场庆祝。李艳凤说,就在比赛的前一夜,她还在想着把国旗披在自己身上,结果今天果然实现了这个愿望。“披着国旗绕场一周的感觉很好,我在昨天睡觉的时候都还在想着这事呢,结果今天终于成功了。”

  在今天的比赛中,李艳凤在第二投就确定了领先优势,她表示这是教练战术的安排。她说:“我们就想在前三投取得较大的领先,给其他选手制造压力。”明年就是奥运年,李艳凤也表示自己下一个目标就是伦敦奥运会。“尽管我现在已经32岁了,我现在的梦想就是明年的奥运会,希望能比世锦赛的成绩更好。”李艳凤说。李艳凤在今年的6月5日曾投出67米98的今年女子铁饼最好成绩,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希望她继续为国人带来惊喜。

  在其他项目的比赛中,四届世界冠军、2003年以来从没在万米上输过的埃塞俄比亚巨星贝克勒,停赛一年后又出现在万米跑道上,但他跑到一半就退出了比赛。冠军被他的同胞伊·杰埃兰获得,成绩是27分13秒81,亚军和季军被英国和埃塞俄比亚选手分享。美国人当日拿到两块金牌。美国选手伯·里兹成功卫冕女子跳远冠军,,男子十项全能冠军被美国选手哈迪成功卫冕。男子20公里竞走俄罗斯选手包揽了前两名。

  (深圳特区报大邱8月28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