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孙海平:前半程提高速度 别人想拉刘翔也拉不到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8月30日04:04

  或许是意识到自己这个冠军来得不正,比赛结束后,罗伯斯第一时间并没有庆祝,马上拥抱了刘翔。尽管刘翔脸上无比遗憾,但他还是大度地接受了罗伯斯的拥抱。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刘翔坦言罗伯斯确实在比赛中打了他两下,但自己并不会去计较,“今天已经非常棒了,跑得还不错,有点遗憾,最后我努力加速,但比赛千变万化,罗伯斯打了我两下,让我失去了平衡,但我不会怪他,他不是故意的,这是一场游戏,运动员要享受快乐。”

  刘翔还说:“每个成功的运动员都不容易,人生道路总是有高有低,要沉着谨慎地去走。”

  对于伦敦奥运会的目标,刘翔表示,“奥运会嘛,加油加油就可以了。但伦敦肯定是我的最后一届了,自己努力就可以了。”在混合采访区,各国的文字记者四次拦住了刘翔,他每次都耐心地解释自己打栏是意外,“没关系”成了他的口头禅,好像是在安慰记者们的期待一样,“以前也有,不过被带到这样,大赛上还是第一次,没关系,我觉得可以了。”

  对于没拿到金牌是否遗憾,刘翔笑着说,“没什么遗憾的,世锦赛、奥运会我都拿过了,金银铜牌也都拿到过了。这次来的目标就是拿一块奖牌的,目标已经达到了。”

  最后一个栏刘翔已经追上了罗伯斯,对于自己如果不被罗伯斯打到,是否能夺冠的问题,刘翔想了一下,说:“我认为会的。”

  孙海平:以后别人想拉他也拉不到

  在孙海平看来,罗伯斯不拉刘翔的话,刘翔的夺冠机会非常大:“下最后一个栏架的时候,刘翔还是在第一的位置,等于他最后是被生生拉回来的。”虽然比赛中存在遗憾,但孙海平对刘翔当天的表现却感到极为满意。他说:“可以说,今天大家的发挥都不错,这种世界大赛的最后一栏,大家就是拼最后那一点体力,罗伯斯这次跑了13秒14,如果刘翔在前面的话,我估计他跑13秒10左右肯定没问题的。”

  为了准备伦敦奥运会,孙海平表示,将吸取当日的经验和教训,从冬训开始加强刘翔前半程的速度。孙海平半开玩笑地说:“把他前面的速度提高了,别人想拉他也拉不到。”

  翔妈遗憾

  翔爸心疼

  昨晚大邱成了刘翔的主场,数千名中国留学生呐喊助威,300多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可惜,刘翔最终与冠军失之交臂。

  刘翔父母在看台上看完了比赛全程,失望之情写在脸上。刘翔母亲吉粉花说:“刘翔已经追平了罗伯斯,如果不发生这种情况,刘翔很可能就能拿到冠军。刘翔的水平是有的,只是运气不好。”

  赛后,刘翔披着国旗,慢慢跟在罗伯斯后面,看着对手庆祝。看着略显失落的刘翔,飞人父亲刘学根心疼地说:“他一定很难受。”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