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110米栏决赛罕见一幕 罗伯斯两度干扰刘翔遭罚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8月30日04:17

  新快报讯 昨晚,万众瞩目的110米栏决赛以一种不太完美的方式结束,在比赛末段,罗伯斯的手臂两次打到了刘翔的手,被带乱节奏的刘翔以13秒27的成绩第三个冲过终点。罗伯斯虽然是首个冲刺的运动员,但组委会认为他扰乱了刘翔比赛,取消了他的成绩。第二个冲过终点的美国选手理查德森获得金牌,刘翔则摘得银牌。

  预赛与半决赛成绩都力压罗伯斯的刘翔从第六道出发,与第五道的罗伯斯相邻。尽管前半段,罗伯斯凭借0.06秒起跑的优势力压刘翔,但在第八栏之后,善于后程发力的刘翔已经与罗伯斯并驾齐驱。

  令人震惊的是,在两人迈过第九个栏的时候,罗伯斯竟然增加了摆手幅度,右手拨打了刘翔的左手,这次碰撞影响了刘翔的节奏。在攻第十个栏架的时候,罗伯斯的右手再次打到了刘翔的左手。再次被打乱节奏的刘翔右腿打栏,脚下一个踉跄差点摔倒,罗伯斯则率先冲过终点。慢镜头回放显示,两次被打的刘翔非常生气,甚至在比赛冲刺时就扭头看向罗伯斯。最终,罗伯斯以13秒14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冲刺之后,罗伯斯立即转身拥抱刘翔,刘翔的脸上则露出了尴尬的神情。

  不过,罗伯斯的兴奋只持续了一个小时。赛后,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马上向组委会提出申诉。组委会观看录像后决定,罗伯斯两次打了刘翔的手,属于犯规行为,所以取消了罗伯斯的金牌。原来获铜牌的刘翔则顶替成为亚军。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