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罗伯斯犯规刘翔与冠军擦肩而过 奥运会充满期待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作者:谭云东
2011年08月30日11:22

  谭云东

  因为罗伯斯犯规,刘翔与冠军擦肩而过。赛后媒体、翔迷们遗憾声一片,其实大可不必。

  “我相信他不是故意的,真的没关系。”刘翔赛后的淡定和大度,让我们看到在经历北京奥运退赛、伤病复出、技术改进等历练后,翔飞人成熟的心智。这几年,刘翔经历的磨难、挫败和痛苦已经太多。跑道只有110米的距离,完成比赛仅需短短的13秒,但刘翔为了重新证明自己,走过的艰辛长路和熬过的冰冷谷底,只有他自己能够体会和承受。

  欣慰的是,本届世锦赛,刘翔展现出的技术和比赛气质日臻完美,站在决赛的跑道上,已经证明了自己。

  每个运动员都有竞技状态的高潮和低谷,曾保持18连胜、志在夺冠的奥利弗本次比赛就状态不佳,罗伯斯也因为犯规,实现世界纪录、奥运冠军和世锦赛冠军的大满贯梦想再次破灭。这对他们未必就不是一种经历和财富。

  这一次,刘翔得什么牌并不十分重要,因为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个从坎坷和厄运中坚强走出的刘翔,从这一点上来说,不必遗憾。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我们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