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历史

NBA趣味暴力事件:裁判揍吉祥物 安吉指头被咬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8月30日13:45

  Top3 实力相差悬殊的较量

  球员平均身高

  ■身高

  %超过联盟平均体重的百分比

  拉尔夫·桑普森

  +11.4%

  +9.6%

  西德尼·威克斯

  +2.5%

  +10.9%

  詹姆斯·爱德华兹

  +8.4%

  +6.7%

  球员平均体重

  ■体重

  %超过联盟平均身高的百分比

  杰里·斯廷

  -7.6%

  -19.2%

  卡尔文·墨菲

  -11.7%

  -18.7%

  斯科特·斯凯尔斯

  -7.3%

  -13.3%

  15英寸,60磅的差距:1986年总决赛第五场比赛,凯尔特人队后卫杰里·斯廷用肘打到了火箭中锋拉夫尔·桑普森,桑普森陷入狂暴状态,在一帮人的拉扯下向斯廷发动攻击,其中打中斯廷两拳。事后拉里·伯德嘲笑桑普森说:“我现在依然不相信桑普森选择和斯廷打架,真见鬼,我女朋友都能打赢斯廷。”

  11英寸,60磅的差距:1976年11月3日的一场比赛,火箭队后卫卡尔文·墨菲激怒了凯尔特人中锋西德尼·威克斯。弱小的墨菲高高跃起,用左手抓住威克斯的一小撮头发,然后用右手连续猛击威克斯的脸。

  11英寸,45磅的差距:1989年3月14日,一阵推搡打破了步行者和活塞队比赛的平静。当时还效力于步行者的斯基尔斯试图跳上活塞中锋爱德华兹的后背,然后予以致命的锁喉攻击,但是未能成功。

  Top3 最滑稽的冲突闹剧

  在NBA的暴力史中有很多经典段子,比如奥本山宫殿的那一阵拳脚,但是这些暴力事件影响坏极了,很多人牵涉其中,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相信谁都不希望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

  下面精选的三个“暴力事件”不仅有趣,而且当事人都是无罪的,甚至都没有当事“人”。

  人和“树”

  1983年4月24日

  1983年凯尔特人和老鹰队的季后赛系列赛中,老鹰队绰号叫作“树”的韦恩·罗林斯肘击了丹尼·安吉,因为安吉整场比赛都在叫他“胆小鬼”,于是一场群殴爆发了。在混乱的场面中,罗林斯一直在寻找安吉,伺机报复。最后他找到了安吉,并开始用自己的方式行使“暴力”——咬丹尼·安吉的手指……安吉笑了,他在场地中央大声喊着:“这个大块头的胆小鬼刚刚在咬我!”

  第二天,《波士顿先驱报》的头条新闻标题是“树咬人(Tree Bites Man)”。

  “主教”和摩西

  1983年10月16日

  “红衣主教”奥尔巴赫以爱惹是生非著称,即使晚年退居幕后,他依然不改自己的毛病。在1983年凯尔特人和76人的一场季前赛中,伯德和76人队的马克·埃瓦罗尼发生冲突,被罚出场。坐在场边的“主教”暴怒了,他冲进赛场,严正斥责当值主裁拉夫尔·兰博,然后气冲冲地朝76人中锋摩西·马龙走过去,摘掉马龙的眼镜,大声叫嚣着:“继续啊,打我!你这个大号的XX养的!”

  因为当时是在波士顿的主场,所以马龙礼貌地拒绝了奥尔巴赫的要求。

  裁判和“狼”

  1992年

  这场暴力事件的具体时间已经不可考,但是圣安东尼奥人民永远忘不了老裁判迪克·巴维塔发怒的那天。当时马刺队的吉祥物小野狼的确把巴维塔“惹恼”了,老裁判狂揍小野狼的鼻子,将他击倒在地。现场救护人员抬上一副担架,将“受伤”的小野狼救走。所有现场球迷都觉得这一幕太有趣了,只有小野狼自己知道,这一回这套行头该拿去修理了,特别是鼻子。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