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详述摘银心情:开始很气愤 不要责怪罗伯斯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8月31日14:06

  深圳晚报讯 8月29日夜晚,发生在110米栏赛场上下有关刘翔和罗伯斯的各种风波,过了一夜之后,至少在刘翔这边已经变得风平浪静、心如止水。

  当时很是气愤

  记者:怎么回看昨晚赛场内外发生的一切,现在跟当时的想法有什么变化吗?

  刘翔:哎……挺有意思的,这样的比赛也能让我碰到,我觉得作为一名运动员真是没有白当。其实,我昨天晚上睡觉之前,想想也觉得挺好笑的。现在嘛,对于这件事情,过去就过去了。

  记者:你认为那个动作是无意还是故意的?

  刘翔:算了,不想再去评价了。不过,当时被他连续拉了三下,尤其是第三下被彻底拉到之后,我当时是很气愤,差点把我拽倒在地……

  没有拉拽可以拿金牌

  记者:你觉得遗憾吗?

  刘翔:遗憾肯定有遗憾,但是因为比赛很多东西,谁也无法预知,比赛会发生什么状况,没有到终点,谁都不知道第一是谁。我觉得,我心态还是挺好,很享受比赛,因为我准备好了,在起跑的一刹那,就是尽我所能就可以了,其他真的没有想什么,至于第几,根本没想。

  记者:你个人认为,如果没有罗伯斯的那次拽,你能拿金牌吗?

  刘翔:我觉得我可以,因为后来看录像后,我当时是反超到了领先,另外,我还是比较相信我后面几个栏的能力。

  我挺同情罗伯斯的

  记者:罗伯斯在赛后尿检室里跟你说“sorry”,你现在有什么话想对他说吗?

  刘翔:我也不想去说罗伯斯什么,也希望大家不要去责怪罗伯斯,我觉得,这可能是一种本能反应。我也不想解释太多,比赛就是比赛。然后现在他也被取消资格了,我觉得我也挺同情他的。怎么说呢,很多东西,我觉得,一定要想想清楚,一定要认真一点,一定要好好做人。 (正根)

  刘翔的大度感动韩国人

  新华社韩国大邱专电 遭遇“不幸”的刘翔,在110米栏赛后表现得极为大度,刘翔那一句“这只是一场比赛”,感动了所有在场的观众,更感动了东道主。

  韩国联合通讯社认为,这一天本该是刘翔最失落的一天,但刘翔却说“比赛只是比赛,场外我和罗伯斯依然是朋友”。刘翔成熟了,刘翔才应该是真正的冠军。

  《朝鲜日报》记者金东炫说:“刘翔的表现出乎我们所有媒体预料之外,我从心底里真诚地欣赏刘翔的洒脱和绅士的运动精神。”

  大邱世锦赛的志愿者裴仁淑说:“也许是同为亚洲人的缘故,我们对刘翔充满了亲近感。刘翔因为别人的过错失去金牌后的那种平静,让我对中国运动员刮目相看。”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