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采访国足唯一“海归”黄博文 我们可以走得很远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王晓峰
2011年08月31日14:37
 


  3年前,21岁的黄博文第一次征战世界杯预选赛,却遭遇失利。那时尚显稚嫩的黄博文虽然获得首发机会,却成为外界质疑当时国足主帅杜伊的焦点话题。3年过后,卡马乔挂帅国足,又将自己的视线放到了黄博文身上,于是国足有了唯一的海归球员。

  29日上午,记者在海埂训练基地连线了刚上完卡马乔第一堂训练课的黄博文。对于卡马乔的征召,黄博文坦言自己希望能够随国足杀进十强赛乃至世界杯,“这一次,我相信我们可以走得很远”。

  感觉卡马乔很注重细节

  随国家队进行了一堂卡马乔的训练课后,黄博文表示自己只是以恢复训练为主,并没有参加球队的内部对抗,所以对于卡马乔的战术体系还没有直观上的感觉,“不过能感觉到他特别注重细节”。此外,对于换帅后国家队的状况,黄博文透露自己每天都会上网了解一番,“尤其是关注各界对卡马乔的报道,只能去侧面多了解一些情况。至于更多的东西,我也说不上来。我只能是努力好好表现,用自己的表现去打动教练、获得认可。能不能打上比赛,那就只能看教练安排了。”

  其实,对于卡马乔黄博文表示自己还是大体有所了解的,“他是世界名帅,执教过皇马、本菲卡、西班牙国家队。但要说到他的执教战绩、战术风格之类,我是真不是很了解。应该说他执教这些球队的时候,我年龄还很小,所以只是有个大概的了解而已。”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征战世界杯无疑是最高追求,黄博文自然也不例外,“真的希望卡马乔能够给国家队带来新鲜的东西,让中国国家队能够上一个台阶。应当说,这次国家队机会挺不错的,希望他能够让我们进入到十强赛,甚至是更进一步吧!”

  不会像三年前那样紧张

  上届世预赛国足在天津迎战卡塔尔的关键之战,黄博文获得首发,但发挥并不理想,最终国足0:1败北,失去了晋级十强赛的机会。那场比赛,杜伊用黄博文被认为是国足兵败的一大原因。谈及自己第一次征战世预赛的经历,黄博文坦言充满遗憾,但对自己更是一种激励,“上次打20强赛,那时候年轻,各方面都不是很成熟,这一次再次代表国家队出战,是荣誉,也是机会。相信我自己已经长大了,不会再像三年前那样紧张了,毕竟那个时候自己还小。”

  作为卡马乔国家队中唯一的海归,黄博文坦言自己去了韩国之后提高不少,“不管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出来大半年了,肯定应该有些进步。最主要可能还是心理,在韩国,我是外援,是个外国人,如果不将心理调整好,肯定难以胜任!”也正是在韩国的征战经历,让黄博文变得更加强大,“经历了韩国这半年多的时间,我感觉自己比三年前要强多了。不过,现在国家队什么情况,我还不是很清楚,毕竟球队换了新教练,对于队伍的技战术指导思想等,还需要尽快去熟悉和了解。”

  本版文 本报特派记者 王晓峰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