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大邱世锦赛最邪门魔咒 四大牌上会刊封面都倒霉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08月31日15:12

  本报综合报道 这真的已经成为一个魔咒。本届大邱田径世锦赛每天都会出版一期会刊,推介当日精彩的比赛看点以及夺标热门。但从开赛以来连续三天,只要登上会刊的明星运动员全部大热倒灶,错失金牌。昨天,俄罗斯撑杆跳高女王伊辛巴耶娃再次陷入了这个魔咒:她成为昨天会刊的封面人物,但当晚却意外错失金牌,只获得第六名。

  大邱世锦赛第一天会刊的封面人物是澳大利亚男子撑杆跳名将胡克,集北京奥运会和2009世锦赛双料冠军于一身,胡克从资格赛中出线似乎是板上钉钉的事,可是胡克竟然三次试跳全部失败!无缘决赛;进入第二比赛日,男子百米决战是聚集了最多关注的一场对决,会刊的封面人物自然是博尔特,在鲍威尔、盖伊等一众明星缺席的情况下,博尔特拿百米冠军应该毫无悬念,但谁都没想到他因抢跑被罚下;第三比赛日的焦点战是男子110米栏决赛,会刊用古巴名将罗伯斯做封面人物罗伯斯因为犯规,最后金牌被取消。

  昨天的决赛中,伊辛巴耶娃先是轻松越过4米65,顺利入围六强争夺。然而在第一次试跳4米75时未能成功后,伊辛巴耶娃将高度提升至4米80,连续两次试跳全部失败,仅仅排名第六位。最终冠军被巴西选手穆勒以4米85的成绩获得。

  对于如此匪夷所思的结果,大邱世锦赛官方并不愿意以“魔咒”来解释,只是表示这是一种巧合而已。但体育迷们并不这样认为,网友“zh”现在最担心的还是博尔特,“这个周五(9月2日)就是博尔特的200米决赛了,到时候千万别把博尔特放封面啊!”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