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休假三天继续练前程加速 奥运会在等着我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31日21:56
组图:刘翔回国 黑超遮面酷劲十足

    新华社上海8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罗争光)获得大邱田径世锦赛亚军的刘翔31日下午与教练孙海平一起乘班机回到上海,从机场通道出现在公众视野时,引起一阵不小的骚动。师徒二人面对媒体和公众轻松微笑,表示世锦赛的表现虽然略有遗憾,但依然满意。刘翔称,会先回家休假三天,然后练好前程加速,因为“明年还有更重要的比赛在等我”。

    在29日晚举行的大邱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刘翔因受对手干扰而无缘金牌,但他表示没有遗憾,“比赛就是这样,已经过去了,就不要再多回忆什么了,反正大家都挺开心的。没什么,就是场比赛而已”。

    有记者告诉刘翔,很多人认为他当时在赛场上的表现非常大度,很“男人”。开心的刘翔耍起了幽默,“是呀,28岁了,也不小了,应该是个男人了,哈哈!其实主要是做好自己就可以了,用平静的心态面对每一天,加油吧”!

    刘翔说,其实自己这一年多来身体素质、力量各方面还是有很大提高的,“不然的话早就被人拉下来了”。一阵欢笑过后,他接着说:“这段时间去美国训练,身体素质各方面我还是练得挺满意的,但还是要加强一下,因为明年还有更重要的比赛在等着我。”

    孙海平介绍说,刘翔为了准备比赛和参加各种活动,已经一个多月没回家了,这次回来,“先给他放3天假。体力的恢复很快,但精神方面、神经系统的恢复要慢慢来,让他先回家和家人聚聚”。刘翔也表示,希望“在家里待一段时间,让自己的精神和身体都能得到放松”,不过他也透漏,“可能还有一些活动”。

    有人问孙海平,是不是刘翔回来后还要继续练好前程加速,“以后让人家想拉也拉不到”?孙海平笑笑说,攻前程确实是任务之一,“但单是抓前程,后程也会出问题,所以还是要综合考虑。但前程是一个重点”。

    虽然世锦赛决赛成绩为13秒27,但刘翔在比赛中受到对手干扰前,已经处于非常有利的后半程加速状态。孙海平认为,如果没有受到干扰,“刘翔跑进13秒到13秒10左右应该还是有的”,至于刘翔是否会再破世界纪录,孙海平并没有否认,而是说:“这个要看明年了,还要看训练,关键还要看运气。这次(世锦赛)实力是有了,但运气不太好”。

    今年5月的上海田径钻石联赛中首次使用七步上栏技术后,本次世锦赛刘翔再次尝试七步上栏。从决赛中可以看出,刘翔的起步要慢于对手,那么他七步上栏的潜力到底有多大?孙海平认为,这次比赛来看,刘翔已经比较稳定了,但是还没有提速,“接下去的任务就是要抓他的提速,稳定下来就好,稳定之后才能慢慢抓提速”。

    尽管美国小将理查德森意外夺得金牌,但孙海平认为当前国际田坛男子110米栏三足鼎立的格局没有改变。孙海平说:“千万不要小看奥利弗,他的实力还在,只是一次比赛的失误而已,不能笼统地说他不行了。他的整体实力应该说比理查德森要强一点。”

    孙海平认为,目前对于刘翔来说,奥利弗和罗伯斯还是综合实力最强的对手,“只有他们两个加上刘翔跑进过12秒90,其他选手连13秒都还没有跑进过。所以,今后(刘翔的)对手主要还是他们俩”。(完)2011/08/31 21:56

相关新闻:

·罗伯斯:若国家更强大金牌不会被剥夺 碰撞正常
·刘翔失金众商家撤走夺冠广告 飞人损失或超千万
·冯树勇:刘翔是人不是神 他无须非得摘金拿冠军
·冯树勇:申诉并非输不起 不在乎名次需保证公平
·沪媒讽央视田径记者:让人抓狂 快餐店里搞国宴
·杨明曝刘翔赛后曾经落泪 大度包容赢赞赏促升华
·韩国人被大度刘翔感动 韩媒体:他才是真正冠军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