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刘虹意大利苦训收获爱情 伦敦奥运前还要改技术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9月01日03:18
正确战术力保刘虹夺银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正确战术力保刘虹夺银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世锦赛银牌让刘虹增添自信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世锦赛银牌让刘虹增添自信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勇夺田径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银牌 海外训练收获异国恋情

  上届世锦赛第三名,中国女子竞走选手刘虹,昨天在韩国大邱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再夺一枚银牌。赛后她表示,在中方教练和意大利外教的共同帮助下,她相信到伦敦奥运会上,自己的实力将越来越接近金牌。而刘虹的收获远不止在竞技场上,长达14个月的国外苦训,还让刘虹收获了一段美妙的恋情。

  中意教练合作无间

  昨天的比赛,刘虹从头到尾的发挥非常稳定。虽然在进入10公里的时候,身处第一集团的刘虹还在三名俄罗斯选手的包围当中,但教练刘殿科却并不着急。刘虹同样心里有底儿。赛后她说,中国和意大利的教练都了解自己,所以制定的战术,都是最适合自己的。

  当刘虹最终以1小时30分整的时间冲过终点,夺取本次大邱世锦赛的银牌时,意大利籍教练达米拉诺风风火火地跑过来,用清晰的汉语和刘虹的中方教练说:“我一直让刘虹在树阴儿下跑,她也没听我的。”随后他就跑过去,和刘虹紧紧拥抱起来,满头白发的老教练兴奋得像个孩子。他说:“俄罗斯有集团优势,所以让刘虹紧跟第一集团,只要紧紧跟随到最后就有机会。目前俄罗斯人的实力比她要强,但她有很大潜力,明年伦敦奥运她有提升空间。但什么都有可能,明年我们看吧。”他乐呵呵地说,随后就兴冲冲地去找其他教练和队员庆祝去了。

  意大利苦训收获爱情

  刘虹告诉记者,从去年6月开始,她们竞走队就到意大利跟外教组训练,14个月时间的训练很苦,也让她受益匪浅,“上届世锦赛我是第三,这届第二,我想这说明了我的进步,而且我现在感觉自己距离第一名越来越近了,信心特别足。”好在14个月里并非只有苦训,还有甜蜜的爱情。赛后刘虹离开时,身边多了位朝气蓬勃的意大利竞走队员。小伙子大大方方地和记者打招呼,挽着刘虹离开了赛场。

  14个月前,为了备战广州亚运会和伦敦奥运会,中国竞走队远赴意大利,住进著名教练达米拉诺的竞走学校。让刘虹印象深刻的,是达米拉诺教练的严格和严谨。14个月中,刘虹等中国选手和包括意大利在内的欧洲其他国家的队员一起在竞走学校里同吃同住。刘虹正是在那里收获了爱情。当记者询问她身边的意大利竞走队员情况时,刘虹有些羞涩。“你就说他是我非常好的朋友就行了。”两人笑着向记者摆摆手,挽着手走回休息区。刚刚在赛场上奋力拼搏的刘虹,这时显得格外小鸟依人。

  奥运会前还要改技术

  意大利训练已经让中国队曾经粗糙的竞走技术焕然一新。而意方的意见是技术仍要规范。在结束世锦赛比赛后,竞走队稍事休整,将继续走出去进行训练。

  在技术方面,达米拉诺教练更有发言权。他介绍,自己针对中国运动员技术中普遍存在的步幅小、后蹬不充分、走时上下起伏过大等问题,采取了专门的改进手段和身体训练方法,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5名运动员的技术有了不同程度的改进。“刘虹这次一张黄牌警告都没吃到。”教练刘殿科很是满意。而达米拉诺的要求更高。“她的动作其实还可以再规范一些。”

  明确了努力的目标,中国竞走队员们将继续上路。“队员回去以后没时间放假,只能在北京休息两天,9月7日我带几个队员去德国进行康复性训练,那边的体能恢复专家会根据我们队员伤病位置和情况为她们制定训练计划,再回国内应该是10月底了。”刘殿科说,“我们是搞竞技体育的,目的就是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刘虹现在已经具备了冲击金牌的能力。我们来大邱之前已经去看了伦敦奥运会的赛道,应该不难走,所以如果她在奥运会上能够取得成功,对竞走事业还将是一个巨大的推动。”

  本报大邱专电 特派记者 褚鹏

  作者:正确战术力保刘虹夺银

  黄亮 (来源:YNET.com)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