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征战奥预赛 > 最新动态

女足冲击奥运预赛 三大球本月集体抢奥运会门票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范天亮
2011年09月01日10:54
女足姑娘进行针对性训练,备战今晚与韩国队的比赛。
女足姑娘进行针对性训练,备战今晚与韩国队的比赛。

  8月28日,中国女篮在亚锦赛决赛击败韩国夺取了中国三大球明年伦敦奥运会的第一张门票。从今天开始,中国三大球又将陆续开始奥运会、世界杯抢票的征程。九月本是秋收的季节,但这场门票冲击波中,我们最担心的却是:女篮门票,是第一张还是最后一张?

  女足

  赢一场20万

  玫瑰能否花开

  首战:今晚19:00 中国VS韩国

  今年1月的永川四国赛,中国女足以“只重过程,不重结果”的态度取得1胜2负的成绩。在永川,女足主帅李霄鹏表示:“从5月开始,中国女足将进入出成绩的时期。”

  从5月20日到8月24日的5场备战奥预赛的热身赛,中国女足取得2胜2平1负的成绩,其中8月两战弱旅荷兰仅取得1平1负,但李霄鹏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却说:“只要我们正常发挥,肯定能出线。”

  从今天到9月11日,中国女足将与韩国、朝鲜、澳大利亚、泰国和日本女足进行单循环的奥运会预选赛。中国足球早已过了喊口号的时代,但面对强敌,李霄鹏的出线理论却是:日本朝鲜都不可怕,只要首战击败最难缠的韩国队,中国队将笑到最后。

  中国足球的理想往往容易变为空谈,对于收入微薄的女足姑娘们来说,奖金才是最实质的动力。据悉,山东主场的某单位已经开出了赢一场20万、出线另加20万的奖金。

  只有两张奥运会门票,重赏之下,姑娘也会变成猛夫?

  男足

  卡马乔的秘密

  遛骡子还是遛马

  首战:9月2日20:00 中国VS新加坡

  无论是国足队员,对手新加坡、约旦和伊拉克,还是昆明高原主场,对中国球迷都没有新意。只有卡马乔,成为国人对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的唯一幻想。中国足球从不缺“意外”,但很缺惊喜。

  拿着480万欧元的团队年薪,顶着前西班牙和皇马主帅的光环,卡马乔已经把气场和幻想都带到了中国。但似乎以高家军班底组建的新一届国足,却尚未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从初来乍到的惊艳,到高原训练的平庸,因为翻译或时间的问题,卡马乔在上任10天之后依然未能让国足在国人心中靠谱。

  一切看似都是谜,但中国足球早已原形毕露。卡马乔的秘密在于,牵着一头骡子的他,是否有本事真将它变成骏马。

  男篮

  姚明伤不起

  男篮更伤不起

  首战:9月15日20:00 巴林VS中国

  姚明伤不起,因此选择了退役。而他的退役,彻底断绝了中国男篮寄托在他身上的所有幻想。伦敦奥运场馆测试赛,中国男篮在易建联和王治郅的带领下最终以五战全败收场。主教练邓华德遭遇下课危机,但临阵换帅又是兵家大忌。后姚明时代,也就这样了。

  但不幸的是,主要得分手王仕鹏偏偏在这个节骨眼伤了,中国男篮屋漏偏逢连夜雨,尽管山西小将段江鹏被急招入队,但此鹏非彼鹏,中国男篮整体实力的继续下滑不可避免。只有获得冠军才能获得直接晋级伦敦奥运会的资格,但连败与伤病,让整体实力在亚洲已非领先的中国男篮,在本次亚锦赛的前景更加堪忧。

  女排

  最差女排

  10天解决问题?

  首战:9月15日 朝鲜VS中国

  现在的中国女排是什么样子?在上周结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先后输给了塞尔维亚、泰国、俄罗斯以及意大利,最后积分垫底仅得第八名,创造了19年来的历史最差成绩。在刚刚出炉的女排世界排名当中,中国女排仅列第七,如果不是成绩计算中累加了北京奥运会铜牌的名次,恐怕早已跌出前十!

  女排精神,已经成了一个历史名词。眼前的女排,差到了甚至要为奥运会资格发愁。根据规则,在本次亚锦赛中,中国女排要确保出线至少要进入决赛。在情急之下,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甚至喊出了“十天解决三大问题”口号,临时抱佛脚之意一览无遗。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本次亚锦赛分组中,和中国队同一半区内并无强队,这似乎成为中国女排直接晋级的唯一利好。

  男排

  尴尬男排

  尽人事听天命

  首战:9月21日18:30 中国VS斯里兰卡

  2011年男排亚锦赛将于9月21日至29日在伊朗德黑兰举行,16支参赛队分成4组,中国队与印度尼西亚队、斯里兰卡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同分在B组。亚锦赛冠亚军球队将进军年底在日本举行的男排世界杯,进而争夺3张奥运会入场券。

  目前的亚洲男排格局,实力在中国队之上的有日本队、韩国队和伊朗队,而澳大利亚队在某些方面也占据一些优势。这意味着中国男排连进入四强的机会都并不大,比赛也只能尽力而为了。

  注意力

  今晚19:00 CCTV5

  奥运亚洲区女足预选赛

  中国VS 韩国

  重庆晚报记者 范天亮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