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阿森纳

阿森纳2-8遭曼联惨爆? 不!枪手球迷应感谢红魔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01日11:11

  麦卡

  阿森纳看上去真的惨爆了。2比8,这是他们有史以来对曼联最大的失利纪录,他们上一次失8个球还要追溯到一个世纪前的光绪22年(1896年),而在此之前,这支球队已经连续7年没有拿过一座冠军,他们的核心法布雷加斯情愿自讨腰包也要离开这里。

  简直是听者动容闻者落泪。但是,等等。这只是故事的一面。

  故事的另一面是,这家看起来前景黯淡浑身是伤的俱乐部,却是近年来欧洲最会赚钱的俱乐部。根据德勤的统计,阿森纳2010年的总收入达到3.799亿英镑,与排名第一的皇马(4.39亿欧元)不相上下,税前盈利则高达5600万英镑,远超皇马、切尔西、国际米兰,以及在球场上横扫自己的曼联(4820万英镑)。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阿森纳在转会投入上的吝啬。上赛季其在转会市场上的净投入为900万英镑,仅列第10——英超第10!

  然而,哪怕阿森纳的董事会赚得盆满钵满却不愿在转会市场多投入哪怕一个子儿,他们也更愿意相信温格的解释——阿森纳的足球政策是最健康最合理的,阿森纳的足球文化是面向未来的……

  在球场上我同情温格,直到他每次搬出类似的说辞。每当阿森纳遭遇重大失败,温格都仿佛摇身一变,成为全世界最优秀的新闻发言人和危机公关专家。他用“足球文化”的概念华丽地包装董事会一毛不拔的吝啬,用“财政紧张”的借口来掩饰投入和产出的极度失衡,用受害者的姿态招徕同情。

  即便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将矛头指向阿森纳管理层,温格似乎仍然可以置身事外。但是,其实这更像是他和董事会之间的利益合谋。他为后者聚敛钱财、安抚球迷和平息舆论,作为回报,他可以年复一年地玩自己所钟情的青训和低买高卖的足球游戏,而无论球队老板是美国人科罗恩克还是俄罗斯人乌斯曼诺夫,“联赛前四+欧冠正赛”的目标定位都不会变。

  如果仅仅将他们视作企业的经营者和管理者,其做法无可厚非。但是,足球毕竟不是只须考虑纯利的商业,除了盈利,对于情感的回报也是题中之义。管理层的诉求是纯利,球迷的诉求是冠军,两者都无可厚非,问题在于,阿森纳不该通过前文所述的各种方式巧言辞令地掩藏这一价值观的巨大错位。

  现在,情况发生了变化。欧冠资格赛的惊险、本赛季前四不保的前景,尤其是触目惊心的2比8,让阿森纳管理层无法再回避投入的悭吝,让温格无法再用足球理念之名去遮掩阵容的孱弱,也让更多球迷认清自己长期被忽悠的事实真相。

  从这个角度而言,阿森纳球迷真该感谢曼联和弗格森。2比8不是落井下石,而是醍醐灌顶;2比8不是耻辱,2比8后还继续相信温格的鬼话和董事会的无所作为,那才是耻辱。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