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返沪不躲媒体 孙海平:要练到想拉也拉不住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9月01日13:26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昨天,飞人刘翔和教练以及父母一起从大邱世锦赛赛场回到上海,在机场他一如既往遭到了媒体的围堵,但这次尽管没能夺金,发挥得很好的他却心情不错,甚至没再逃避媒体,而主动选择了接受采访。他选择了忘掉比赛中的不开心,但另一位主角罗伯斯在接受外媒采访时,却突然改口,说“金牌被剥夺”是遭到了歧视。

  飞人获赞真男人

  白色T恤,黑色牛仔裤,外加一副墨镜,出现在浦东机场出口的刘翔,酷得不得了,甚至还得到了同机回沪的母亲的赞扬。当然,他受到的赞扬并不仅限于打扮。“刘翔,真男人!”有记者上去就转述了观众的话,还逼着刘翔做“听后感”。“我已经28岁不小了,应该是男人了。做好自己就可以了,好的心态面对每一天。”刘翔挠着头挺不好意思,“比赛就是这样,已经过去了就不要再提了吧!”

  刘翔说,自己对于过去一年的训练很满意:“这一年多来,自己的力量和身体素质都有提高,不然早就被拉下来了。之前包括去美国在内的几次训练,还是有很大的提高。所以,接下去自己在身体方面还是要加强,明年还有奥运会。”而孙海平曾说:“如果再快一点,别人想拉也拉不到。”对此,刘翔说自己“非常同意师父的看法,接下来希望自己可以练得更强壮”。

  罗伯斯改口称“遭歧视”

  在赛后,罗伯斯的心虚大家都看在眼里,随后他也主动向孙海平道歉,还通过媒体向刘翔道歉,但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他却改了口,他说自己并不是故意的,但还是被取消了金牌。“因为我是来自古巴,如果我来自实力更强的国家,那么这样的事情就不会发生了。”他愤愤不平地说,而所有人都听出来,他的意思是自己遭到了歧视,金牌不该被取消。

  尽管之前田径头号明星博尔特也因为抢跑而被取消了资格,国际田联对规则并没有丝毫的理解偏差,但罗伯斯强调说:“在田径世锦赛上发生这些事情是非常有争议性的,不幸的是,这一次轮到我倒霉了。”

  他再次强调自己并不是故意的,他说110米栏中碰撞很正常。“你可能会一直被击打,因为比赛的时候,你的手臂会伸开,这就难免会有接触,”罗伯斯说,“我在以前的比赛中曾与大卫-奥利弗有过碰撞,与刘翔也有过,因此说这是很正常的,所有的运动员都知道这一点。”

  冯树勇:规则证明他犯规

  参与申诉的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则说:“国际田联竞赛规则赋予了每个运动员这样的权利,当运动员在比赛中受到不公平的对待,被别的运动员犯规干扰影响成绩或者对裁判判罚有异议时都可以依规则规定提出抗议。在过去的每次比赛中几乎都会出现抗议的情况,只是这次是因为刘翔受干扰而提出的,因此受到了更大的关注。”

  不过,尽管申诉了,但中国队宁愿相信罗伯斯不是“故意使坏”,因为大家都是好朋友:“我们宁愿相信,这是他在被追上时的一种下意识的反应:不由自主地向刘翔的跑道靠近,似乎要阻挡被超越。从网上照片可以清楚地看到,罗伯斯的脚已经贴近刘翔一侧的跑道线,因此在起跨腿过栏时,他的膝关节已经在刘翔的栏上了。而他的右臂在向后滑动时也已经处于刘翔跑道的上方,这是造成他的右臂击打刘翔左臂的原因。根据规则,运动员身体的任何部分越过跑道线,对临道运动员造成干扰和影响,或者获取利益时就会被判为犯规。国际田联仲裁委员会的判决是正确的。”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