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征战奥预赛 > 最新动态

女足战韩国得巨额奖金刺激 锋线争艳防守有隐患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9月01日17:41

  首战之前实话实说

  心若在梦就在

  中国女足今晚打响奥预赛首战。大战一触即发,“玫瑰”胜算几何?实话实说,当前中国女足论技术不如日本队,论身体不如澳大利亚队,论整体和作风也不在朝鲜队与韩国队之上。但中国队也有自己的优势,诸如主场作战、球迷助威、奖金提升等。如果能做到摆正位置,扬长避短,抓住机遇,竭力一搏,中国女足不是没有出线的希望。套用一句歌词就是“心若在,梦就在”。

  主场仍是优势

  虽然近年来中国女足在主场参加的世界和洲际大赛的成绩并不理想,但这次主场作战,天时地利人和仍然是中国女足最大的优势之一。中国女足主教练李霄鹏和助理教练郝伟都是山东人,另一名助理教练李金羽也在山东鲁能效力多年,由他们率领的中国女足在济南受到了热烈的欢迎。齐鲁球迷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必将成为“铿锵玫瑰”最坚定的“第12人”。况且作为东道主,中国女足的5场比赛都被安排在晚上7时进行,尤其是最后一场迎战日本队。而当天其余4队的比赛都会在下午进行。这使中国女足在赛程上也有一定的优势。

  巨额奖金刺激

  日前,山东体彩中心宣布,中国女足在奥运会预选赛中每获胜一场,该中心就将给予球队20万元的奖励,如果中国女足最终出线,山东体彩中心还将再追加20万元奖金。这意味着,如果中国女足五连胜,她们将拿到120万元奖金。

  此外,在万达集团与中国足协的合作协议中,也明确了对女足国家队的赞助,因此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中国女足这次冲击奥运会成功,还将获得万达方面的奖金支持。

  “悍马”重新回归

  在马晓旭、韩端受伤的情况下,中国女足之前的锋线主力是徐媛和尤佳的组合。但是,“悍马”组合对中国女足仍然非常重要。“哪怕有一线希望,也要等待马晓旭到最后一刻。”从李霄鹏的话中就能看出他对马晓旭的期待。而恢复更快的韩端已经在赛前最后一次内部教学赛中首发出场并打满全场。因此,可以肯定,“悍马”组合将是中国队出征此次预选赛的一对奇兵,只是出场时间的多少还需要李霄鹏定夺。

  锋线5花争艳

  5场奥运会预选赛,场场都是硬仗,多进一个球,多取一分都可以让中国女足处于有利地位。因此,在前天晚上的赛前发布会上,李霄鹏带着6名队员出席,其中5人都是前锋,分别是韩端、马晓旭、徐媛、尤佳和马君,这5人也将是李霄鹏本届赛事可以依赖的锋线队员。李霄鹏在会上表示,中国队将在比赛中强调进攻,到时会根据对手情况派遣不同特点的前锋出战。

  防守令人担心

  进球固然重要,但在这种赛会制比赛中,防守更是关键。中国女足目前的后防线主力人选相对稳定,袁帆与翁新芝搭档中卫,周高萍与李丹阳分居左右边后卫。这4人通过长期训练,已经具备了很高的默契度。此外在门将位置上,老将张艳茹显然更让李霄鹏放心。

  不过,通过之前的热身赛,中国女足在后防线上仍暴露出不少漏洞。经过近一个星期的训练,希望李霄鹏已经解决了一些问题。否则,面对新科世界杯冠军日本队的豪华锋线组合和澳大利亚队的强力冲击,以及韩国、朝鲜女足个别具备一锤定音实力的前锋,中国队的防线将面临巨大的压力。

  (本报济南今晨专电) 记者刘大伟 J190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