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冯树勇半程总结 老将新兵收获多刘翔回归高水平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9月01日18:12

  昨天,在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选手刘虹获得了一枚银牌。本次世锦赛赛程已经过半,中国代表团取得了1金2银的好成绩,完成了赛前计划的2至3枚奖牌的任务。田管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在总结本次世锦赛半程表现时,肯定了中国代表团的成绩。

  赛出水平

  在前5天的比赛中,李艳凤女子铁饼夺得金牌,刘翔夺得男子110米栏银牌,刘虹女子20公里竞走再添一银。冯树勇表示,对运动员的总体表现感到满意。除上述3人发挥出色,在110米栏项目上江帆脱颖而出以及男子跳高小将张国伟刷新个人最好成绩,也都是让冯树勇倍感欣慰的地方。

  谈到一些发挥失常的项目,冯树勇说:“比如女子铅球和男子竞走,不过这其实也正常。想获得好的名次,就必须有好的发挥。比赛中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如果不发挥,就会失去一次机会。像女子铅球我们两个选手,能够给她们打基本满意的分,但是非常好的机会就这么失去了,其实冠军的成绩我们也是可以达到的。我们已经开始进行这方面的总结了。” 在展望接下来的比赛时,冯树勇表示,链球选手张文秀也有夺牌的机会,而男子4×100米接力有进决赛的可能。

  赛出风貌

  本次世锦赛赛前,田管中心提出两个要求,一是中国运动员代表中国,要表现我们的强大,不管水平如何首先精神面貌要好。二是需要他们每个人都把自己已经定位的实力在赛场上展现出来。

  冯树勇表示,本次中国田径队有50%的运动员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所以,如何在田径世锦赛中吸取经验教训、找到大赛的感觉,才是参赛的真正目的。“我们运动员要想取得好成绩,并没有具备绝对的实力,但有些人有这个能力,只要你发挥。李艳凤就是如此。”冯树勇认为李艳凤最终摘得金牌,靠的就是第一投的成功。“一投出去,就打乱了对手的心理,对手只能追,这种田赛项目越追心理越会受影响。最终李艳凤赢的就比较轻松。”

  表扬刘翔

  冯树勇还特别提到了刘翔这次的榜样作用,他强调说刘翔在比赛中的发挥非常完美,不光是技术速度力量。虽然最终因为一些意外,刘翔并没有拿到在冯树勇眼中百分之百该拿到的金牌,但他认为刘翔的出色表现进一步增强了全队的信心:“刘翔已经基本回到了世界的最高水平。”

  结束世锦赛后,中国代表团还剩下11个月继续备战伦敦奥运会,而这不到一年的时间,在冯树勇看来非常关键:“无论对于刘翔也好,李艳凤也好,其他运动员也好,接下来最重要的就是自己的信心和目标,还有动力,要保持下去。至于刘翔、李艳凤这样年龄比较偏大的运动员,更为重要的是控制伤病,这个要下很大的工夫,这是能否在伦敦取得好成绩的关键。”(本报大邱专电)

  特派记者陈嘉堃J189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