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曝刘翔比赛后偷偷抹泪 回到上海他诠释何为男人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09月01日19:16
刘翔开心回国。
刘翔开心回国。

  结束大邱田径世锦赛征程的刘翔,与教练孙海平乘坐MU5054航班于昨天下午1点左右回到上海,见到记者们接机,刘翔面露笑意。不过,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透露,比赛结束后,刘翔流下了眼泪。

  比赛后……他把泪水留给自己

  刘翔回国了,带走的是一枚本不属于他的银牌,留下的是他那让世人感动的大度。

  面对罗伯斯的犯规,刘翔没有主动申诉,没有失去金牌的沮丧,他赛后那20多声“没关系”,“铜牌也满意”的大度和淡定,令喜欢他和讨厌他的人都对他刮目相看,肃然起敬。

  也有人发问:刘翔真的修炼成佛了?刘翔真的一点不在乎本该到手的金牌吗?这怎么可能?这不符合逻辑!

  昨天,在女子20公里竞走赛场上,笔者遇到中国代表团团长段世杰,他无意之中,透露了一个鲜为人知的秘密:“刘翔那天回来,哭了……”

  蓦然之间,我和他的眼圈都有些发涩。毋需再问,毋需再说,想想这三年刘翔是如何熬过来、挺过来的,谁都会为这句话动容。

  男儿有泪不轻弹。北京奥运会天大的挫败,刘翔没有流泪;面对波涛般的责难和跌到命运低谷,刘翔没有流泪;遭受伤病三年的困扰和一轮轮外界的嘲讽,刘翔没有流泪;在世界冠军金牌几乎到手,但却发生碰撞后,刘翔在赛场上也没有流泪;但是,回到住所,夜深人静,他的泪水默默地流淌下来。

  从北京到大邱,刘翔完成了从神到人的转变,人间的刘翔显得更加真实可爱。我们无需再度把刘翔捧上神坛,刘翔的眼泪使他回归常人,真实得令人唏嘘,令人感慨。

  回国时…… 诠释“是一个男人了”

  走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刘翔戴着墨镜,穿着白色T恤,加牛仔裤,看上去很是轻松。见到记者们接机,刘翔面露笑意。对于刘翔在赛后对罗伯斯谦和的态度,一位女记者兴奋地将其称为“真男人的精神”,对此,刘翔笑言:“是啊,(我现在)28岁也不小了,应该是一个男人了。”

  令记者们意外的是,此番刘翔回到上海,在机场竟没有任何“翔迷”接机,到场的记者也不足十位,也许正是这样一个并不庞大的接机阵势,给了刘翔一个轻松的环境。虽然此次大邱之行留下了些许遗憾,刘翔本有机会赢得金牌,宣告王者归来,但因为古巴名将罗伯斯的阻挡犯规,刘翔最终与金牌擦肩而过。“比赛就是这样的,我感觉已经过去了,就不要再多回忆什么了,反正大家都挺开心的,没有什么,就是一场比赛而已。”对于这个意外,刘翔看得很淡然。

  在回到上海后,刘翔会有一个假期,让自己的身心得到放松,“教练可能放我几天假,自己好好放松放松,在家呆一段时间,让自己的精神和身体好好得到双重的放松,之后可能还有其他的一些活动,就这样。”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