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坦言要创新世界纪录 调侃被犯规“很幸运”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9月01日23:49

     新华社北京9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刚刚在大邱田径世锦赛上获得男子110米栏银牌的刘翔1日现身耐克北京三里屯店,出席耐克刘翔专属跑步系列产品首发仪式。在活动现场,刘翔坦言创造新的世界纪录是他向往的目标,同时也不忘调侃和罗伯斯“手拉手跑过终点”很幸运。

    由于是为自己代言的品牌和新品做宣传,刘翔当晚穿上了这套运动装备,丝毫没有舟车劳顿的疲倦。“翔飞人”也延续了以往亲和、搞怪的风格,在与主持人谈笑风生的同时,也不忘与到场的粉丝互动。

    为了本次活动,耐克公司将在全球推出86个限量典藏礼盒,寓意鼓励刘翔早日突破12秒86大关,打破由古巴选手罗伯斯保持的12秒87的世界纪录。

    刘翔幽默地说:“新的世界纪录是我向往的目标,而现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就是那个和我一起手拉手跑过终点线的人。”

    在8月29日进行的2011年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刘翔由于受到罗伯斯的“拉手”干扰,失去了冲击金牌的机会,最终收获一枚银牌。活动现场主持人也多次调侃刘翔,表示很忌讳碰到刘翔的手,而“翔飞人”则始终保持着平静而大度的微笑。

    在回忆起当时的情况时刘翔说:“可能跑下来的时候是挺在乎的,有些不太爽,后来就没什么了。这也不算是一种挫折,这只是一场比赛而已。我只是做好我自己该做的,我只是在自己这一道好好跑,没想到会发生其他的意外。”

    刘翔笑称比赛结束后回到房间,一个人静下来时想得最多的是,“这样的事情也能被我碰到”?!不过随后刘翔表示,比赛之中肯定有很多变化万千的东西,无法预知结果会是怎样的。

    “作为一个运动员,能够碰到这样的事情真的觉得特别幸运,这毕竟是运动生涯中的一种经历,”刘翔笑着说。

    此次是耐克公司首次为田径运动员打造专属运动装备,同时也是首次有中国运动员享受到如此“待遇”。此外,刘翔还透露说,他亲自参与了这套专属运动装备的颜色选择,将他所喜欢的大自然色系,如大地色和天空的蓝色融入了装备的设计。在活动现场,刘翔向首批申购耐克刘翔专属装备的粉丝送上了签名装备。(完)2011/09/01 23:4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