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新加坡队叫板国足 卡马乔定10名首发一位置存疑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9月02日11:46

  时间:今日20:00

  地点:昆明拓东体育场

  直播:CCTV-5

  预计首发:杨智/孙祥/杜威/李玮峰/刘建业/赵旭日/郑智/陈涛/于海/曲波/杨旭

  记录:两队A级赛交手9次,中国队7胜2平。

  9月2日晚8点,中国队将坐镇昆明拓东体育场迎战新加坡队,卡马乔也将迎来他在中国的首秀。然而,不管是赛前发布会还是适应场地训练,卡马乔都留下一串谜团。拿着280万欧元年薪的西班牙人能在短短十多天内为中国队带来什么?是平淡还是激烈,是幻灭还是希望?无论如何,一个好的开端将直接关系到卡马乔的地位和中国足球未来几年的走向。

  十天,名帅成色几何?

  从8月22日到9月1日,除去中间休假一天,卡帅实际上仅带队训练10天。10天,不可能彻底让中国队脱胎换骨。但至少 ,戴着光环和期望上任的卡帅有必要展示一下目前的改造成果 。

  李玮峰告诉记者,“他对队员在无球状态下的位置要求得更加严格,以往的教练也要求,但老卡是最严格的一位。他说,日本、韩国之所以比中国队强,技战术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他们的队员知道自己在无球时候的位置在哪里。明天的比赛,我不能说我们全队百分之百达到他的要求,但是至少与以前相比,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变化。”

  大头的说法与卡帅日常的训练要求完全吻合。不过,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与没有压力的训练相比,关键比赛玩的就是心跳。中国队一向有大赛掉链子的劣习,不过,卡帅反驳说,“我不认为他们会在关键时出现心理波动。咱们明天走着瞧。”

  破敌,盯住一人即可?

  兵家有云,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试问,卡帅对于新加坡队了解多少?他的破敌法宝又是什么?

  作为一个伟大的球员和著名的教练,卡帅深谙“糊弄”媒体的要诀。所以,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即便来了近两百位记者,但大家都不愿奢望猛料。结果呢,卡帅自己先“招了”,“新加坡队进攻全部依靠9号球员(老将杜里奇),他们会把所有的球都吊到9号头上,所以我们只要限制9号就可以了。”

  限制住对方进攻核心当然是重要任务,要想取得进球的话,做到这一点还远远不够。因此,卡帅对于比分预测则倍加谨慎,“我不能预测比分,但从开场的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我们会全力以赴。”卡帅上次率队征战世界杯,差不多是9年前的事情了。9年之后再次出战,他似乎更愿意将谜底留在场上,而不是在赛前就放出豪言壮语。

  首发,只有前锋没定!

  谁将有幸成为卡马乔时代首演的11位主角?这个问题不仅国脚们关心,球迷们也很关心。从近几天训练看,11名主力队员基本有10人确定,唯一的变数可能来自于前锋,是用杨旭还是于大宝?

  门将位置杨智当仁不让是1号,杜威与李玮峰铁定搭档中后卫,右边后卫由刘建业担当,左边后卫老将孙祥挤掉高洪波时代主力荣昊。很显然,卡马乔非常看重后防线的经验,如同当年他在西班牙国家队的做法一样。

  中场方面,高洪波爱将杨昊失去位置,赵旭日与郑智搭档后腰,黄博文是替补。邓卓翔受伤后,陈涛是前腰唯一人选。左右边前卫由于海和曲波把持。边前卫位置 ,蒿俊闵、冯仁亮和张文钊是替补人选。

  只有前锋线还存在一定变数,卡马乔喜欢于大宝,但杨旭最近状态很好,进球率也高。为了避嫌,中新之战卡马乔会让头球更好的杨旭首发。 本版文/特派记者 张庆宁(本报昆明9月1日电)

  1166天后再当队长,第110场国家队比赛

  李玮峰:少说多做

  早在一个月之前,李玮峰尚不确定自己有缘再次为国出战,更想不到会戴上队长袖标。刚刚发生的,如同梦幻一般,也如同他多舛的命途。不过,争议的个性最终让位于雄厚的实力。在国足进入卡马乔时代的首场比赛中,李玮峰将正式出任第一队长。这一天是2011年的9月2日,距离李玮峰上一次出任国足队长已过去1166天。而这场比赛,也是他为国征战的第110场。

  对于国足队长人选,中国足协和卡马乔存在严重分歧,前者更认可性情平静的杜威,后者更认可经验丰富的李玮峰。饱经世事沧桑,李玮峰早已将此类纷争看淡,“我和杜威都没有去争这个位置,我们俩不管是在当年的申花还是国家队,都是队友和搭档,如果说我们存在什么竞争关系的话,就是都想打比赛,都想争主力。至于说,谁当队长,这不重要。”

  其实,李玮峰更在意的不是队长袖标,而是身上的这件国家队战袍。尽管今年三月份他曾为国出战新西兰,可那场比赛的队长不是他,而是杜威。至于李玮峰上一次出任国足队长,还要追溯到2008年6月22日,国足世预赛客场与澳大利亚的比赛。

  一晃3年多时间过去,李玮峰的足球人生从武汉时代的低谷出走,走向留洋韩国的高潮。在此之后,卡马乔也向他抛出橄榄枝,李玮峰用华丽转身为自己赢来了命运的垂青。就在9月1日的国足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卡马乔同李玮峰一起亮相。中国足协新闻官董华介绍说,李玮峰就是这支国家队的第一队长。一切尘埃落定。李玮峰在面对全国近两百位记者说道:“我没有想到能坐在这里,时隔几年再次成为中国队队长,我觉得应当感谢全体球员的信任与主教练的信任。我现在先不要说太多,在场上更多的是靠我去做。”

  李玮峰之前代表国家队的出场次数是109场,其中A级比赛106场,与新加坡的比赛,将是李玮峰代表国家队出战的第110场比赛。如果李玮峰能代表国足打满20强赛的6场比赛,他的出场次数将达到115场,追平郝海东。

  阿夫拉莫维奇:一切皆有可能

  新加坡队叫板国足

  9月1日下午,长相有点像英国流浪汉的新加坡主帅阿夫拉莫维奇,自信满满地出现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他并没有像过去的客队教练一样,上来就对主队一顿表扬,而是非常不“委婉”地表示,“世界杯预选赛的主客场,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

  新加坡队与国足此前在国际A级赛事中交锋9次,国足7胜2平保持不败。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09年8月,高洪波率队在新加坡与之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结果双方1:1握手言和。为了备战这场比赛,新加坡队提前8天抵达昆明备战,队内两位华裔球员邱礼和施佳懿也均有望在本场比赛中首发。

  在先于新加坡队进行的国足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卡马乔认为新加坡队只有一种战术,那就是将球传给9号杜里奇。这明显是卡马乔玩的一招心理战,阿夫拉莫维奇当然不会上当,“我们所采取的战术都是有效的战术。”发布会最后,阿夫拉莫维奇正式向主队叫板,“世界杯预选赛的主客场比赛任何情况都可能发生,谁都有可能进球或者不进球。”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