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李玮锋三年后再任国足队长 对手主帅不满卡马乔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9月02日12:45
李玮锋距离上次担任国足队长已经长达1166天。CFP 图
李玮锋距离上次担任国足队长已经长达1166天。CFP 图

  中国VS新加坡

  今日20时 昆明拓东体育场

  主裁判:哈达德(黎巴嫩)

  CCTV-5现场直播

  国足预计首发阵容

  门将:杨智;后卫:孙祥、李玮锋、杜威、刘建业;中场:于海、陈涛、郑智、黄博文、曲波;前锋:杨旭

  早报记者 宫赛赛 发自昆明

  当众“羞辱”对手的卡马乔、1166天后再次戴上队长袖标的李玮锋、“不离不弃”的媒体大军……中国足球的再次上路,注定又是一场悲喜大戏的展开。

  今晚8时,西班牙名帅卡马乔将率领中国队在昆明拓东体育场与新加坡队打响巴西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的第一场比赛。“从进场第一分钟起,到裁判吹响终场哨声的那一秒止,我和我的队员就一直会奔着胜利而去。”在昨天傍晚的赛前发布会上,卡马乔这样向现场200多名记者说。

  队长之争 足协妥协

  卡马乔带领队长李玮锋出席了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会上李玮锋被任命为中国队的队长,这也正式宣告卡马乔与中国足协有关队长之争有了最终结果。最初力挺杜威的足协最后时刻做出了妥协,将选择权交给了卡马乔。

  这是李玮锋时隔1166天后再次成为国足队长,他表示:“我没有想到坐到这里,时隔几年再次成为中国队队长,我觉得应当感谢主教练和全体球员对我的信任,我现在先不说太多,在场上更多的靠我去做。”

  面对着全场200多名记者热切的眼神,卡马乔没有让大家失望,发布会一开始就抛出了自己的制胜格言:“从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我都会要求球员们做到最好!”

  能放出这种豪言,卡马乔得益于自己做到了知己知彼,“我研究了新加坡队的比赛录像,对他们的战术已经比较了解,从战术上看,他们好像只有一种打法,就是把所有球都传给他们的9号,我们有能力控制这名球员。新加坡只是我们的第一场比赛,打完新加坡后,我们会对球员有更多的了解,并且要研究下一场对约旦的比赛。”

  这是卡马乔带领中国队的第一场比赛,也是20强赛第一场比赛,一直以来中国球员在正式比赛中的发挥都会出现心理波动的问题,有记者就问他该如何克服这个最大的问题。对此,卡马乔并不觉得很难:“针对这个,我们训练了很多,当然中国球员需要自己的提升。我不认为中国球员在重大比赛存在你说的情况,等比赛结束后你就会发现。”

  卡马乔上一次带队征战世界杯是2002年带领西班牙,现在9年过去了,卡马乔再一次站在了征战世界杯的边缘,为此他也不免发出了感慨,“世界杯是很大的挑战,但我相信最后的结果是快乐的,幸运的。”10年前,中国队唯一一次进入世界杯,当时的主教练米卢正是在昆明的拓东体育场5比1战胜了印尼,对此,卡马乔表示,“我不会预测这场比赛的结果,但是我和我的队员会从第一分钟进场开始表现出求胜的状态。”

  新加坡主帅反击卡马乔

  当听到卡马乔说新加坡队战术“很单一”时,新加坡队主帅阿夫拉莫维奇显得有些不悦。

  “我们队确实是以9号为核心的,但我可以说,我们所采取的战术都是有效的战术,现在我不方便对中国队主教练的说法做出评价。不过大家也知道,中国与新加坡队最近的4场比赛,两支球队只打进了4个进球,所以说过去的比赛只能作为一种参考,不能由过去的比赛来判断明天的比赛,世界杯预选赛的主客场比赛可能发生任何情况,谁都有可能进球或者不进球。”阿夫拉莫维奇“反击”道。

  新加坡队已经在昆明进行了7天训练,阿夫拉莫维奇表示,自己非常重视这场比赛,“我们知道昆明的海拔是一个客观因素,我们为这场比赛做了很多准备,包括提前7天来到昆明,希望尽最大努力来适应这里。”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