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中国男足再次冲击世界杯 卡马乔自信表示必须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2011年09月02日13:30

  本报讯 第十次,中国男足踏上了冲击世界杯的征途。今日20:00,卡马乔将上演执教首秀,带领新一届国家队在昆明迎战新加坡。仓促履新,面对不容有失的压力,国足新帅并不畏惧,反而自信地表示:“必须拿三分!”

  本场比赛最大看点,无疑是作为履历光鲜的世界级名帅,卡马乔首演会交出怎样的答卷,他到底会给羸弱的国足带来何种改变,今夜将在拓东体育场给出初步答案。卡马乔知道一个好的开始有多么重要,“我们必须赢下这场比赛,给中国球迷留下好印象。”

  历史上国足与新加坡交战9次,7胜2平保持不败。与同组的约旦、伊拉克相比,“星岛军团”实力较弱,国足倘若无法开门红,便将陷入被动。卡马乔连日观摩录像,对于对手已有大致了解:“新加坡只有一个打法,就是把球传给9号,我们需要做的就是限制他的发挥。”

  有意思的是,卡马乔所说的9号是新加坡的“归化球员”杜里奇,此人之前曾对卡马乔略带嘲讽地质疑:“他了解中国足球吗?他在哪里都没带出过好成绩的。”

  不服气的还有新加坡主教练阿夫拉莫维奇,“我们所采取的战术都是有效的战术,现在我不方便对中国队主教练的说法作出评价”,他还强调,两队最近4次交手总共只打进4个球,过去的比赛只能作为一种参考。

  阿夫拉莫维奇的“提醒”值得注意,面对“强大”的中国队,新加坡势必采取密集防守的战术。卡马乔也深知获胜必须找到破“铁桶阵”的办法,于是两翼突破在近几日的训练中被重点演练,好在国足素来不缺少边路“快马”,适应起来并不困难。

  尽管实力占上风,且坐拥高原优势,但卡马乔知道自己将要承受的压力,“再次征战世界杯对我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们需要时间,也需要所有人来支持我们,我希望我们会得到一个快乐的结果。”

  目前来看,卡马乔至少是得到了足协的全力支持,昨天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卡马乔携李玮锋出席,“大头”被正式任命为队长,这也符合足协早前放权卡马乔的承诺。

  另外,国足悬而未决的主场选址也得到确定,深圳将承办20强赛后两场国足与伊拉克、约旦的比赛,以及一场热身赛。据了解,深圳方面为这3场比赛付出的承办费用达到1000万元。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