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历史

穆托姆博:老头儿也疯狂 40岁高龄曾抢22个篮板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9月02日13:49

  2007年3月3日晚上的比赛结束之后,火箭中锋穆托姆博哼哼着谁都听不懂的小调儿走回更衣室。当更衣室的大门向媒体开放的时候,穆大叔已经冲完澡,坐在自己的衣柜前,双膝都裹着厚厚的冰袋,脖子上还缠着一条毛巾。精疲力尽的穆托姆博慵懒地靠在衣柜上,这个时候,他仿佛才意识到自己的“年迈”。

  有一个老调重弹的段子是,穆托姆博每过一个生日,家人就会在门前种上一棵树,有人问穆托姆博门前有多少棵树的时候,他笑着回答:“早就成了小树林啦!”

  实际上,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这天距离穆托姆博的41岁生日只差3个多月,他已经是一员40岁的老将。不过在赛场上的时候,穆托姆博好像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他在对阵掘金的比赛中生龙活虎,奋勇抢下了22个篮板,成为第一个完成20+篮板壮举的40岁以上NBA球员。穆托姆博不服老,就在这场比赛之前不久,他还对人夸夸其谈,“老头子照样可以抢篮板啊!”

  穆托姆博实践了自己的豪言壮语。那个时候姚明正因伤无法出战,穆托姆博代替姚明打了很长时间的首发,他抓住了这个难得的机会。除了单场22个篮板,曾经还有一段时间他连续数场抢到两位数的篮板。麦迪拿他的年龄开涮说:“虽然他已经62岁了,但看上去似乎只有26岁。”穆托姆博闻言只是傻笑,他的年龄和场上表现永远是那么不搭调。

  在那场对阵掘金的比赛中,穆托姆博的篮板正是火箭取胜的关键因素之一。“穆托姆博的22个篮板帮了大忙。”范甘迪说,“他帮助我们赢得了篮板之争(51比40)。”穆托姆博的活跃带动了全队,所有人都精神百倍,麦迪也感叹说:“这场球,我们整场打得都很有激情。”

  掘金并不是没有好内线,中锋马库斯·坎比和内内都是篮板好手,但是这个晚上,他们都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老将穆托姆博在他们头上一个又一个地摘下篮板。

  穆托姆博赛后得意洋洋地说:“他们派那些年轻的家伙围在我身边,但是我照样能抢得着球。”

  不远处的掘金队更衣室里,穆托姆博的老队友艾弗森坐在衣柜前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一份技术统计单。看了两眼之后,艾弗森张大了嘴巴。“穆托姆博真的40岁了吗?”艾弗森指着技术统计单上的穆托姆博问道,“伙计,他可真够厉害的。对于他,我真是无话可说。火箭失去了姚明这样的优秀中锋,却还有一个如此伟大的替补中锋。他40岁了,但他还可以打上很多年。”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