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战新加坡 卡马乔看低对手:盯住九号一切OK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9月02日14:26
卡马乔很高调。
卡马乔很高调。

  今天晚上8时,中国队将与新加坡队在昆明进行20强赛的首场比赛。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国足主帅卡马乔表示:“我相信队员们能表现出最好的状态,我也希望能得到一个快乐的结果。”

  卡帅谈球队 边打边了解

  对新加坡队的比赛是卡马乔上任后的首战,国足主帅坦承,自己也会通过比赛进一步了解球队:“这是我们的第一场比赛,通过这场比赛,我也会对队员们有更多认识,这有助于我们打好客场和约旦队的比赛。”一支球队打好比赛的两个关键就是状态与心态,卡马乔认为,中国队目前在这两个方面都没有太大问题:“我不觉得中国队每到重要比赛就会出现心理波动,队员们都明白如何准备这场比赛。此外,每一堂训练课我都要求队员们做到最好,我希望我们的胜利不单单取决于幸运,也要靠我们的努力,我希望队员们从第一分钟就表现出求胜欲望。”

  再次率队冲击世界杯,对卡马乔也是一种温习的过程,因为他上一次带队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还是2002年,他认为:“这对我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们需要时间,也需要所有人支持我们,我希望最后能得到一个快乐的结果。”

  对于新加坡队,卡马乔说得很简单:“新加坡队只有一个打法,就是把球传给9号,我们需要做的就是限制住他。”

  重新当队长 大头很低调

  与卡马乔一同参加新闻发布会的队员是李玮峰。在发布会上,国足主帅宣布任命李玮峰为球队的新任队长。实际上,“大头”上一次佩戴国足队长袖标还是在1166天前。近年来,李玮峰一直没有受到国家队征召,只是今年短暂被高洪波招入球队一次。卡马乔的到来再次让这位曾经的争议球员得到重用。

  此前外界一直在猜测国足队长会花落谁家,杜威、李玮峰和郑智都是热门猜测对象。中国足协将队长任命权交给了卡马乔,葡萄牙人决定把这个荣誉给李玮峰。“大头”对此很低调,他表示:“我没想到坐在这里,时隔几年后再次成为中国队队长,我要感谢主教练和全体队员的信任。我现在先不要说太多,而是应该在场上去做得更多。”

  晨报记者 周萧

  嘴仗

  反驳卡马乔,必须的

  晨报讯(记者 周萧)已经在昆明进行了7天训练,新加坡队主教练阿夫拉莫维奇说,他的队员们没有任何不适应,会力争打好与中国队的比赛。

  让新加坡队主帅满意的是,球队目前状况不错,他表示:“我的队员都很健康,没有任何的不适应。我们知道昆明的海拔是一个客观因素,所以我们也尽最大努力来适应这里。”

  对于卡马乔所说的“新加坡队只有一种打法”,阿夫拉莫维奇表示:“我们采取的都是有效的战术,现在我不方便对中国队主教练的说法给出评价。中国队最近与新加坡队打了4场比赛,双方共打进4个球。不过过去的比赛只是一种参考,不能由此来判断明天的比赛。世界杯预选赛的主客场比赛可能会出现任何情况,谁都有可能进球或不进球。”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