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卡塔尔申办2017田径世锦赛 与伦敦巴塞罗那竞争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9月02日18:55

  华奥星空讯 据国际体育记者协会9月1日消息,卡塔尔多哈已于9月1日上午11时在韩国大邱的因特伯格酒店向国际田径联合会秘书长皮埃尔·韦斯递交了申办201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的报告,正式加入申办2017年田径世锦赛的竞争行列。目前,另外两个申办城市是英国的伦敦和西班牙的巴塞罗那。

  多哈申办委员会副主席达赫兰·祖曼·阿勒哈马德目前在新一届国际田联理事会中任副主席,这已是他的第三个任期了。他说,“多哈非常重视此次申办。我们在卡塔尔已经举办过很多赛事,最大的一项赛事是2006年的亚洲运动会,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亚运会的成功举办提高了我们的知名度。之后,我们开始举办一系列体育大赛。至于2017年的田径世锦赛,我们知道我们目前的对手很强大,要申办成功并非易事。但在埃米尔哈马德·本·哈利法·阿勒萨尼和王储塔米姆·阿勒萨尼的支持下,我们有信心把世界田径锦标赛首次带入阿拉伯世界。”

  不久,这几个申办城市将为第16届田径世锦赛的主办权展开竞争。今年10月,国际田联将派考察团前去申办城市访问并向国际田联递交评估报告。11月,各城市将前往摩纳哥进行陈述,国际田联在讨论后将宣布2017年主办权的最后归属。

  “对卡塔尔来说,举办世界田径锦标赛意义重大,”达赫兰·祖曼·阿勒哈马德强调说,“通过这一赛事,我们可以向全球呈现我们的海湾地区和阿拉伯世界。历史上,这一地区为促进体育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但我们在田径方面还没有举办过什么大赛。卡塔尔承担了代表这一地区的重任,我们的口号是‘合作·进步’。相信2017年田径世锦赛在多哈举行必将为田径运动的发展带来新的活力。”

  这位国际田联副主席表示,参加世界田径锦标赛的国家和地区目前已达到200个左右,在参赛规模上仅次于奥运会。“卡塔尔准备为那些在田径方面尚未达到较高水准的国家和运动员提供机会,以此鼓励他们加快发展田径运动的步伐。”

  他还说,“近年来,举办世锦赛的标准越来越高了,不同国家在组织战略上也有很大区别。2017年之前亚洲有两次举办田径世锦赛的机会,一个是现在正在进行中的韩国大邱世锦赛,另一个是将在中国北京举行的2015年世锦赛,但目前我们的田径水平还没有达到预期的水平。作为亚洲田径联合会代理主席,我将努力促使亚洲推出更多田径运动发展计划,这样我们的运动员才能不断磨炼技术,达到其它选手的那种高水平。等到2017年来临时,参加田径世锦赛的亚洲选手肯定要比今天多得多。”

  达赫兰·祖曼·阿勒哈马德最后解释说,作为一个国家的申办委员会成员和国际田联理事会成员,他本人将参加最后的申办城市陈述,但根据申办规则不会参与国际田联的评选讨论,以避免影响申办的公正性。不过他说等讨论结束后他有投票权。(易雯)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