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博尔特起跑反应小组倒数第一 跑前玩牙买加太极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9月03日04:21

  在100米决赛中一不留神儿输给自己的“外星人”博尔特再不敢拿比赛当儿戏了。昨日,在大邱田径世锦赛200米预赛和半决赛中,小心翼翼起跑的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分别跑出了20秒30和20秒31的成绩,轻松晋级到今天的决赛。今晚8:20,博尔特期望在200米决赛中证明自己,得到在大邱的首枚金牌。

  轻松 跑前竟耍起“牙买加太极”

  100米决赛抢跑被罚下似乎没有影响到博尔特的心情,在昨天上午的200米预赛中,个性张扬的牙买加“闪电”一上场就习惯性地对观众呲牙咧嘴,当现场主持人介绍到他时,搞笑的博尔特夸张地耍起了hip-hop。当观众冲他鼓掌时,站在跑道上的他又打起了“牙买加太极”。

  发令枪一响,起跑稍慢的博尔特很快与其他选手拉开距离,最后二十米好似“散步”,最后他以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赛后,心情大好的博尔特又开始了“表演”,当有选手从他身边走过,不小心踩到他时,他表演出很生气的样子与对手搞怪。

  晚些时候进行的半决赛,博尔特的“嚣张”有增无减,他扭着秧歌跳着舞走进赛场,甚至还对着观众打起了拳击。准备起跑时,调皮的博尔特把指头放在嘴上对观众“嘘”了起来,提示观众不要再鼓掌了,以免影响他比赛。发令枪响后不久,博尔特一如既往地把其他选手甩在身后,扭头观察到对手对自己造不成威胁后,博尔特毫不犹豫地放水30米,以小组第二晋级决赛。

  紧张 起跑反应小组倒数第一

  俗话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100米决赛吃了“慌”的亏,博尔特在200米比赛中再也不敢掉以轻心了。200米预赛中,一向起跑反应迅速的他起跑反应速度竟然只有0.314秒,位居小组倒数第一,在所有54名选手中名列倒数第二位。在半决赛中,2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起跑时依然诚惶诚恐,0.207秒的起跑反应较上午预赛虽有很大的提高,但仍在所有选手中名列倒数第二位。半决赛起跑前,本着“安全第一”的博尔特虔诚地在胸前画十字,甚至以手指天祈求上帝保佑。

  尽管赛前的一切显出博尔特对起跑心有余悸,但他似乎并不愿过多讨论这个问题,有媒体问他是否关注国际田联关于抢跑规则的讨论时,博尔特轻松地说:“这不是我的事情,我只想做我自己,尤塞恩·博尔特!”

  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实习生 周恒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