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李玮锋回归再陷争议漩涡 险些成为中国队的罪人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9月03日08:56

  在中国足坛,李玮锋一向是富有争议的人物。此次卡马乔挂帅组队,力排众议召入李玮锋,还让他当上了球队队长,但李玮锋在中新之战中的表现又一次引起了人们的争论———在上半场比赛中,李玮锋的一次失误导致了中国队的丢球;而在下半场比赛中,李玮锋的一次铲球放倒了新加坡9号杜里奇,幸亏裁判未判罚点球,否则在很多人眼里,“大头”李玮锋将成为中国队的罪人。

  这是李玮锋第110次代表中国队登场作战,他距离郝海东保持的中国球员代表国家队出战115场的纪录已经越来越近。在比赛之中,李玮锋显得非常努力,但他与后防线上几名队友的配合却远远谈不上默契,从而数次送给对手可乘之机。“能在20强比赛中取得首场比赛的胜利,结果还是很不错的。”李玮锋赛后接受采访时这样说,“在比赛中出现了一些波折,我想这是因为大家还比较紧张。拿下新加坡,对于我们打好今后的比赛会很有帮助。”

  在下半场比赛中,李玮锋在本方禁区内铲倒了新加坡球员杜里奇,中国裁判问题专家王景东认为“这应该是一粒点球”,“参照裁判两度判罚新加坡球员犯规、送给中国队两粒点球的尺度,那么这一次也应该判罚点球才对。”李玮锋则认为“在场上最终还是要听裁判的”,“新加坡队为什么赛后表现得很不满意,就是因为他们输球了,所以不开心。但足球比赛嘛,一切都是裁判说了算,谁也不应该抱怨什么。”

  李玮锋认为中国球员与卡马乔的沟通没有问题,“足球语言都是相通的,卡马乔一做手势我们就知道他想要做什么,基本上都用不着翻译。卡马乔在中场休息时要求我们坚决执行一点,将球更多地打到前场寻找机会,而不是在后场倒脚传递,我们在场上坚决执行了,所以在下半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都比上半场强,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昆明9月2日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