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裁判送上两粒点球 国足艰难“翻越”新加坡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1年09月03日11:15

  本报特约记者 张琳

  9月2日晚,在世预赛亚洲区20强的比赛中,中国男足在主场以2∶1险胜新加坡队。当晚中国队的表现并不如人意,但卡马乔的首秀运气好得出奇。他们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得到了主裁判判罚的两粒点球,并最终获得胜利。这场比赛充满争议。比赛结束后新加坡队员围攻主裁,显然他们输得不服。当天赛前,人们都想到过中国队赢球,却绝没想到会以这种方式赢球。

  李玮锋险成“董礼强”

  对于李玮锋的回归,国足内外的争议就没停息过。有人说他的回归是众望所归,而同样也有人表示了质疑。最后,是卡马乔力排众议,不但力主其首发,更将队长袖标戴在了他的胳膊上。

  然而,李玮锋3日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或许是好久不代表国家队出战,或许是太想表现自己。他在后场无谓地带球,引火烧身,犯下了跟二十多年前董礼强同样的错误,差点将中国队置于万劫不复的深渊。

  上半时32分钟,李玮锋在后场带球被新加坡队抢断,新加坡队随即发动反击,形成前场二打一。11号邱礼晃倒杜威,将球传给杜里奇,后者冷静推射得手。在昆明连续的两个主场,中国队都以0∶1落后。

  卡马乔无可奈何

  比分落后,这恐怕是卡马乔赛前没有想到的。赛前,他再三强调,新加坡的战术只有一个,就是把球交给高中锋杜里奇,只要盯死杜里奇,新加坡队就没戏可唱了。可惜,他猜对了开头,却没办法控制结果。

  真正的考验开始了。毕竟,新加坡队不像之前的老挝队那么容易欺负。他们快速的反击随时都足以再次给中国队致命一击。

  当晚昆明的气温不高,卡马乔穿着西服,所以我们无法看到他的腋下是不是又被汗水打湿了。但他肯定是急了,从他激动的肢体动作上就可以看得出来。更让人无助的是,由于翻译不给力,卡马乔只能用动作来指挥球队。看到队员不能理解,他只能一次次转回身,摊开双手无奈地坐下。

  中国队当天踢得比较混乱,之前演练了10天的下底传中一点都没打出来。在新加坡队的防守下,赵旭日、黄博文和陈涛领衔的中场很难组织出有效的进攻。大多时候,中国队也只能按照对手的节奏,从后场频频起高球冲击对手。但这种打法很难真正威胁到新加坡队。

  裁判救了中国队

  就在中国队无计可施时,当值的黎巴嫩主裁“救”了中国队。他连续判给中国队两个点球,这成为这场比赛转折点。

  下半时开场不久,中国队连续制造杀机。先是曲波门前冲顶,接着又是陈涛近在咫尺的射门打中门柱。第56分钟,陈涛被对方门将扑倒,主裁判罚了点球。但曲波的罚球太正被扑,于海补射居然也高出。

  点球不进!现场近两万名球迷几乎陷入绝望,纷纷将手中的物品抛向场中。但很快,主裁判又一次给了中国队惊喜。第67分钟,刚刚替补上场的于大宝在禁区内摔倒,主裁判果断地鸣哨指向罚球点,点球。新加坡队主帅阿夫拉莫维奇怒不可遏冲进场内,结果被红牌罚出场外。

  刚刚上场的郑智没有错失机会,他一蹴而就。中国队终于扳平比分。之后,中国队士气大振,很快又由于海在门前补射再下一城,艰难地以2∶1赢得胜利。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