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米兰王朝

因扎吉无缘欧冠暴跳如雷 米兰传奇或将负气出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11年09月03日11:47

  意大利甚至是整个欧洲最擅长在欧战中进球的射手因扎吉被阿莱格里排除在了欧冠大名单之外,米兰主帅的这个决定引起了一片哗然。当然最无法接受的还是因扎吉自己,据称“超级皮波”得知这一消息后暴跳如雷,《米兰体育报》甚至表示因扎吉正在考虑就此告别AC米兰。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阿莱格里为什么要将因扎吉排除在欧冠大名单之外?米兰主帅当然有自己的道理。塔伊沃脚踝扭伤还未痊愈,弗拉米尼则一直要休战到明年2月,加图索则在欧冠赛场还有4场禁赛,这一连串的损失都在中后场,阿莱格里当然得尽可能多地保证中后场用人充足。而在锋线上,AC米兰不需要太多兵力,再加上因扎吉最近也一直伤病不断,身体状况很糟,从技术上阿莱格里的选择没有问题。前AC米兰青年队主帅,曾执教过拉齐奥和热那亚的巴拉尔迪尼就站在阿莱格里的这一边:“总得有人做出艰难的决定,阿莱格里有权利这么做。你很难评价是对是错,因扎吉是一位非凡的球员,不能忽视他的感受,但AC米兰同样重要。”

  然而从感情上判断,阿莱格里的做法确实有失公允。因扎吉从来都是一名充满斗志的球员,不愿错过任何比赛,再加上因扎吉与劳尔的欧战射手王之争正如火如荼,上赛季“超级皮波”因为受伤,射手王宝座已被劳尔超越。而新赛季,AC米兰虽然在欧冠小组赛中与巴塞罗那这样的强敌分在一起,但同组的博里索夫和比尔森胜利实在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对手,红黑军团出线的难度并不大。何况对阵弱旅,恰恰是给射手们增加进球纪录的机会,能在欧战中碰上白俄罗斯和捷克球队这样的机会对于因扎吉来说可遇不可求,但阿莱格里不近人情的决定却毁掉了因扎吉的梦想。

  “我跟因扎吉谈过了,他对于这一消息很不高兴,这我能理解。”阿莱格里承认说。但实情不止如此,按照“米兰新闻”的说法,因扎吉的反应远远不止不高兴,而是暴跳如雷,狂怒不止。同样是超级射手,曾在意甲联赛打进130多个进球的名宿格拉齐亚尼很清楚因扎吉的感受。“我能理解因扎吉的苦涩,当你达到了那个级别以后,不管什么情况你都会希望能够踢上比赛的,你会迫切渴望打破纪录。”格拉齐亚尼说,“他的求战欲让他一次次超越伤病,而他现在满脑子都是回到欧冠赛场。阿莱格里的这个决定对因扎吉来说实在是一记沉重的打击。”伦巴底电视台名记库尔图拉尼也说:“我能理解不让艾尔-沙拉维打欧冠的决定,他还年轻,没有为欧冠这个赛场做好准备。但因扎吉的出局实在让人费解,我可以认为这个决定是对因扎吉这样球员的侮辱。”

  “米兰新闻”甚至称,阿莱格里断绝了因扎吉追赶劳尔的希望,等于拉开了因扎吉离开AC米兰的大门。最快在明年1月,因扎吉就可能离开伤心地,或者去其他可以让因扎吉圆梦的俱乐部继续追逐梦想,或者干脆告别足坛。今天出版的《米兰体育报》同样表示,因扎吉现在正在认真考虑在1月份离开的可能,眼下的沉默反而说明了皮波有其他想法。若果真如此,因扎吉无缘欧冠名单倒也是个优势,这不会影响他在下半赛季为其他球队参加欧战。

  不过也有抱持不同看法的人。“因扎吉不会就这么结束职业生涯的,他是一名胜利者,从来都不会认输。”格拉齐亚尼说。库尔图拉尼则表示:“因扎吉当然不高兴,但他不会就这么离开AC米兰,最大的问题在于他的年龄,不大有可能有其他的俱乐部愿意接纳皮波。但毫无疑问,阿莱格里的这个决定将他与因扎吉之间的关系打得粉碎。”在库尔图拉尼看来,米兰主帅与因扎吉已彻底决裂,即使阿莱格里向因扎吉许诺说“我们在一月份等着你回来”也于事无补。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