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昆明恐与国足永别 糟糕场地留下一串噩梦般记忆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9月03日15:15

  中场休息时,昆明体育场内出现了前所未有的 “奇观”——数十名双方替补球员和场内工作人员一起冲进球场,手脚并用将翻起的草皮重新铺好。

  没办法,场地太差了。双方球员在赛前适应场地时都谈到了这个问题,新加坡队队员说:“这里的草皮偏软偏松,感觉没有新加坡俱乐部的草皮质量好。”中国队队员则坦言:“踩下去就是一个坑,很影响发挥! ”相信不少人还记得,世界杯预选赛资格赛国足与老挝队一战时,昆明拓东体育场那糟糕的场地情况。而这次看来,场地情况没有任何改善。从本场比赛来看,只要双方球员倒地或者球员发力过猛,脚下的草皮就会随之“分崩离析”,伴随着沙土飞扬。而在地面传球时,皮球一定会在草皮上蹦蹦跳跳,留下一串不规则的运动轨迹。

  前国门宋振瑜在微博中说:“在菜地上比赛,而且是松软的菜地,足协到底在干什么,难道中国就没有好场地了吗?放着天津、上海、济南那么多好场地不用,非选个菜地,你们能职业点吗?这样的场地,估计穆里尼奥连训练都看不上。 ”谢晖在某电视台出任解说嘉宾时也表示:“在没有对抗的情况下赵旭日被草皮绊了一下,天啊,一些球员感觉像是踢沙滩足球。 ”

  中、新之战吸引了众多足球圈内人士的观战,其中就包括上任不久的国青队主教练、荷兰人里克林克。谈及国足第32分钟时的那粒失球,里克林克说:“我没有看清楚,我只能说拓东的草皮太差了。 ”

  要知道,在中国队与老挝队比赛前,昆明体育场可是花了几百万元重新维修过的,那场比赛时“烂”,现在更“烂”,准备了这么长时间,为什么还是这样?实际上,中国男足主教练卡马乔在赛前已经表达了对场地的不满,“在糟糕的场地上比赛,等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由此看来,昆明作为国足主场的命运也就到此为止了。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