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世预赛首战国足2比1胜新加坡 于海郑智破门建功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2011年09月03日16:47
中国队球员于海进球后庆祝。
  中国队球员于海进球后庆祝。

  新华社记者 秦晴 摄

  本报昆明9月2日专电 (记者 陈华)在一块坑坑洼洼的“菜地”上,国足今晚以2比1逆转新加坡队,取得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20强预选赛首胜。场上连判两个点球给国足,还将新加坡主帅拉迪罚上看台的黎巴嫩主裁判哈达德,显然比场边手舞足蹈干着急的卡马乔“更给力”?

  卡马乔任命的新队长李玮峰非但没给西班牙人长脸,相反还犯下中后卫中场带球被断的低级失误。防守反击的新加坡队,在第33分钟笑纳李玮峰送上的大礼,由中锋杜里奇轻松推射率先破门。上半场0比1的比分,略显苍白的比赛内容,让来到现场的200多名记者连连摇头。但17000名热情的昆明球迷,始终没有放弃,他们不断制造墨西哥人浪,手中挥舞的五星红旗也延续着希望。关键的下半场,救星出现,他不是球员,也不是教练,而是身穿黑衣的黎巴嫩主裁判哈达德。

  执法尺度非常严格的哈达德,接连判给中国队两个点球,帮助走到悬崖边的国足起死回生。国足在第53分钟获得的第一个点球,是陈涛和新加坡门将一对一,陈涛在抢到头球的同时,新加坡门将也打中了他的面门。主罚点球的曲波推射中路,竟被对方门将扑出。

  又一声清脆的哨响,还是点球!刚替换上场的于大宝做出前插射门的动作,对方后卫的拉拽动作导致他在空中“折翼”,哈达德毫不犹豫地再把食指指向点球位置。同样替换上场的郑智没再浪费机会,他的一蹴而就扳平比分。以后,国足不断利用长传冲吊来硬吃体能严重下降的新加坡队。十分钟后,郑智组织一次漂亮的进攻,左前卫于海利用门将扑球脱手的失误补射得分,帮助国足赢下这场艰难赛事。

  “裁判真的太给力了!”终场哨响,赶着去新闻发布会的记者们不约而同地感慨,“这个裁判明显要比卡马乔给力啊!”新闻发布会上的卡马乔不停地擦汗,一副惊魂未定的模样,不过他毕竟是见过大场面的大牌教练,即便有记者质疑队员不理解他的战术,卡马乔还是非常镇定,“我觉得每个队员都理解我的战术,他们始终没有放弃,踢得非常好。当然,就算有人没理解我的战术也很正常,我到这支球队也就十天。”

  在现场的一名国内教练在赛后和记者私下交流,他认为卡马乔接手时间太短,这场只能算勉强及格,“卡马乔的首发可以说是失败的,队长李玮峰并没有达到人们的期望,他提携的黄博文也没效果。当然,卡马乔毕竟是世界优秀球员出身,他的纠错能力也很强。换上的于大宝和郑智,直接导演了比赛的逆转。至于裁判,这两个球是可判可不判的球,判了也没话说。”
(责任编辑:文钊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