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博尔特走出百米抢跑阴影 “闪电”高调依旧不变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厉苒苒
2011年09月03日15:22
 
博尔特:我没有对手,我是来享受比赛的
博尔特:我没有对手,我是来享受比赛的


  用行动粉碎种种不利流言,昨晚,出现在大邱世锦赛男子200米半决赛比赛现场,牙买加飞人博尔特状态奇佳。走出百米决赛抢跑的阴影,不理会流言,博尔特在半决赛中以20秒31的小组第一的成绩顺利晋级。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200米比赛,自己并无对手。“第一是我的,根本没对手。我是来享受比赛的。”

  起跑放慢速度

  似乎依然没接受教训,昨天站在起跑线上的博尔特,又如同多动症儿童一般,各种搞怪不断。比赛前一刻还在手舞足蹈,直至准备声响起,他才心不甘情不愿地站上起跑线。这次他没有抢跑。

  比赛没有悬念,最后几十米当博尔特环顾左右,发现自己已遥遥领先后,放慢了速度。

  100米决赛吃了亏,博尔特在200米比赛中再不敢掉以轻心。200米预赛中,一向起跑反应迅速的他起跑反应速度竟然是0.314秒,位居小组倒数第一,在所有54名选手中名列倒数第二位。在半决赛中,博尔特0.207秒的起跑反应较预赛虽有提高,但仍在所有选手中名列倒数第二位。

  抢跑仍在热议

  博尔特对抢跑心有余悸,但顺利晋级200米决赛让闪电又神抖抖起来。心情大好地来者不拒,短短200米不到的混合采访区,博尔特走了一个半小时。只不过,他对于百米抢跑的问题,避而不谈。“不再去回想之前的事情,过去的事情就是过去了,多想没有任何的意义,尤其是那些并不愉快的回忆!”

  也许博尔特百米决赛抢跑令人印象太深刻,以至于直到今天,各国记者还在议论,国际田联去年开始实行的“一枪出局”或许是“谋杀”博尔特的罪魁祸首。更有媒体建议,国际田联应该慎重考虑在伦敦奥运会上是否延续这项起跑规则。

  更有媒体爆料,博尔特抢跑有自身原因,但和这次大赛采用的起跑器也不无关系。据悉,大邱世锦赛使用的是日本精工的田径测量系统,其中起跑器做了特别改进,每个起跑器内部都有一条线路与测量中心的电脑连接,起跑器踏板的感应精度达到万分之一秒,是目前全球最先进、最敏感的测量系统。

  高调依旧不变

  跳起雷鬼舞,摆个熟悉的搞怪动作。在博尔特的训练中,似乎大半的时间都是用来玩乐的。只有了解他的人才知道,博尔特正是用这样的方式给自己减压。

  依旧高调,博尔特说自己“没有受到之前比赛的任何影响,我想我已经说过了,毕竟我只是在跟自己比赛,并没有谁跑得比我更快。”

  将200米金牌早早算入自己账下,昨天半决赛后,博尔特反复表示,自己会在明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向大家解释到底发生了什么。”

  对于即将开始的200米和4×100米接力,博尔特说:“感谢所有祝福我的人,一定会让你们为我感到骄傲。”

  特派记者 厉苒苒(本报大邱今日电)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