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精彩花絮

大邱上座率虚假繁荣 公司竟命令员工早下班观赛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陈嘉堃
2011年09月03日17:42

  对一个田径基础薄弱的国家而言,对一座人口仅250万的城市来说,要想在9天里一直把座席6万的体育场塞满,无疑是艰巨的任务,但是大邱却做到了。不过,记者深入了解后发现,这一切只是“虚假的繁荣”,韩国田径正面临尴尬的处境。

  大邱世锦赛开幕之前,组委会公布的统计数据是:门票出票率达到96%。其中,开幕式、100米和200米项目决赛门票全部售罄。但据记者随后了解,真正爱看田径比赛的韩国观众只买了7500多张门票,而这个数字连总数的1%都不到。

  为了避免看台空座太多,大邱市紧急部署,要求市内大公司的CEO“命令”下属提前下班到现场观赛,并利用公司的通勤车接送团体观众。对于把门票当作客户礼物的企业,大邱市则要求他们将各自送出的门票进行“实名制”登记,并发送邮件或短信邀请对方观赛。这几天的大邱体育场上座率保持在八成左右,现场气氛也比较热烈。组织者总算可以松口气,他们的努力没有白费。

  田径不得宠,最重要的原因还是韩国田径成绩太差。由于没有成绩拿得出手的田径选手,大邱世锦赛的两位宣传大使,一个是歌星Rain,一个则是游泳明星朴泰桓。

  韩国此前在田径世锦赛上最好的成绩是在1993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上拿过一个第四,这次世锦赛他们派出了63人的庞大阵容,但没有一个项目有夺牌的绝对实力,这也难怪大邱民众对田径世锦赛实在提不起兴趣。别说世锦赛,就连亚锦赛,韩国田径人也挺不起腰杆。2009年田径亚锦赛,他们共得5枚铜牌,在奖牌榜上位列第19位。今年的神户亚锦赛,韩国田径总算有了些长进,2银2铜排名第14位,但在总共20支代表队中,仍位居中流以下。

  虽然田径竞技水平并不决定东道主办赛成功与否,但本土选手成绩太差,终究有些扫兴。2007年大阪世锦赛上,日本选手只收获一铜。而就现在状况来看,韩国有可能成为史上成绩最差的田径世锦赛东道国。(本报大邱专电)

  特派记者 陈嘉堃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