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精彩花絮

宣传部长:田径世锦赛肯定赢利 血检迄今都清白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明 权香兰
2011年09月03日21:19

    新华社韩国大邱9月3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杨明、报道员权香兰

    大邱田径世锦赛宣传部长金充汉3日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时透露,大邱政府承办本届大赛的宗旨是少花钱,尽量赢利。这届大赛共花费3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8亿元),由于门票全部售出,估计最终肯定赢利,具体数字要待统计后才能得出。以下是采访实录:

    新华社记者(以下简称记者):目前大赛血检进行到什么程度,有没有阳性结果?

    金充汉(以下简称金):这个我要打电话问(打电话)。血检还在进行中,出结果的运动员目前没有一例是阳性。  记者:一共出了多少结果?一份血检要进行几天?  金:通常是6天,目前出了多少血检我也不清楚,但肯定的是迄今为止,还没有一人被查出。 记者:请问这届大赛,举办方共投入多少经费?经费来自何方?  金:总共花费了3000亿韩元,其中,比赛运营经费为1700亿,开闭幕式花费不超过50亿(约合3000万人民币),大邱体育场是2002年世界杯的比赛场地,这次大邱没有新建体育设施。3000亿由中央政府和大邱政府共同分担。  记者:这些钱都用于哪些地方?  金:用于开、闭幕式、大赛交通、媒体中心、运动场里的电视屏幕以及所有运营方面。 记者:这次大赛会赢利吗? 金:由于门票全部售光,加上电视转播权和赞助商的收入,我认为这次大赛肯定会赢利,具体赢利多少需要赛后统计后才能得知。除政府会赢利外,大邱的酒店、旅游、饮食业都能从大赛获益,另外,大邱在世界上知名度提高对这个城市长远发展也很有利。  记者:这次大赛有多少志愿者参与,他们都来自哪里?  金:总共有7000多志愿者,他们来自大邱各阶层。其中,有学生、有社会人士,有70多岁的老人,他们直接参与大会的运营服务。另外,还有大邱市民自行组织的服务团体,人数有1万7千人。自发团队的志愿者为每个国家的运动员和教练员提供义务帮助,比如:牙买加队的助威团会到机场接站,比赛时为他们加油,不让任何一个国家的运动员感到冷清无援。

    记者:你对这届大赛的观众如何评价?  金:非常满意。田径运动整体水平在中国、日本和韩国,甚至整个亚洲都比较弱,除刘翔外,受关注程度不高。但大邱的市民观看比赛非常踊跃,全体市民共同参与,这让我们很意外也很感动,这是大赛能举办成功的重要原因。(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