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征战奥预赛 > 最新动态

女足平朝鲜出线堪忧 李霄鹏直言没有信心胜泰国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1年09月04日03:40

  又是一个平局,中国女足继战平韩国之后,再次战平朝鲜,出线形势堪忧。3日晚的比赛,中国姑娘踢了半场好球。赛前,主教练李霄鹏就曾表示,只要中国队发挥出八成的功力,就能够击败朝鲜队,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非常关键。可是这场关键的比赛,中国姑娘并没有拿下。

  日本队两战全胜积6分,朝鲜队两战积4分,澳大利亚一胜一负积3分,而中国队两战皆平积2分。接下来中国女足将会面对最弱的泰国队,而最后两场要面对澳大利亚和日本,这两者一个是世界八强,一个是世界冠军,出线形势堪忧。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霄鹏并没有表现出像上一场那样的不满,相反,他对自己的队员都非常肯定:“比赛正如赛前我所说的,非常艰难,但是对上场的14名女孩都值得尊重,她们都非常努力。”

  “没能进球的确遗憾,但我们还有3场比赛,我们还有机会。”而对于两轮未能实现进球,李霄鹏认为责任在自己,“上一场我最不满意的是个人发挥的欲望,这一场可能我强调得过头了,这个责任在我。”

  对于上下半场中国女足判若两队,大家都认为是女足队员发挥不稳定,但是李霄鹏并不赞同,“我认为两个半场没什么区别,我希望上半场通过逼抢快速进攻打垮对手,下半场我们逼抢跟不上只能收回来,至少要保证不输球。”

  这场比赛,韩端终于获得了首发,但马晓旭却未能在比赛中获得出场机会,对此李霄鹏坦言马晓旭是自己的核武器,要到关键的时刻才用,“马晓旭我还不能放出来,谁也不知道她什么能力,不到最关键的时候我不会把这张牌打出来,我相信她的出场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本场比赛之前,李霄鹏曾表示,如果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姑娘们能发挥八成的实力,就能取得胜利,可是仍然遗憾地取得了平局的结果。比赛结束后,李霄鹏表示:今天场上队员们不仅发挥了八成,而是表现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但是最终却没有能够赢得比赛,他也感到很遗憾。

  “这场比赛,中国队表现非常出色,而且是超出一般的出色。”发布会上,朝鲜队主教练申义勤在赞扬了对手中国队之后,坦言0比0是个糟糕的结果,“作为一个主教练永远都不会对0比0的比分感到满意,对于任何一个主教练来讲,球队的胜利才是令人满意的结果”。而中国女足9号徐媛赛后为自己错失机会而自责,“今天确实有几次不错的得分机会,但是自己都没有把握好,我非常自责,如果我能把握住一个机会,也许我们就拿下比赛了。”

  两场比赛,两个平局,只取得了两分的成绩,中国队的出线前景不容乐观。可是,对于李霄鹏来讲仍没有丧失信心。他说在比赛之前,自己已经做好了两场比赛两场平局的心理准备,所以“两场比赛拿两分”的结果对他来说“不好也不坏”。

  谈到下一个对手泰国队,李霄鹏显得很谨慎:“我没有绝对的信心,我还是要看队员的表现。”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