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博尔特起跑最慢仍夺冠 搞怪射雕玩起“躲猫猫”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9月04日04:35

  北京时间9月3日晚20点20分,在韩国大邱举行的2011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开始男子200米决赛中,牙买加选手博尔特一扫100米铩羽而归的阴霾,以19秒40获得冠军,卫冕成功。美国选手迪克斯以19秒70获得亚军,法国选手勒马特雷以19秒80获得第三,并创造新的法国全国纪录。

  19秒40,这样的成绩已经是本赛季的最佳,然而,博尔特依然在确立领先优势之后就开始留力,在赛场,他依旧“独孤求败”。

  枪响之后,八人顺利出发,博尔特几个大步后就开始进入弯道战役,身材高大的博尔特很轻松就抢到了领先位置,在观众的呐喊声中,八人迅速进入直道争夺。已经抬头猛跑的博尔特一马当先,而跑步姿势奇怪的迪克斯在后面猛追,勒马特雷也是步步紧逼,然而博尔特的优势还是太过明显,到了最后50米,博尔特胜出的大势已然不可逆转。100米决赛上耻辱出局的博尔特,终于雪耻成功,在本次大赛上获得了一枚金牌。

  起跑最慢 飞人仍为抢跑懊恼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博尔特尽量不去想着抢跑,但实际上他还是非常“小心翼翼”。

  从起跑反应来看,博尔特昨天采取了非常稳健的起跑策略,0.193秒的反应时间是所有选手中最慢的,当然200米的起跑,对实力超群的博尔特来说,本身压力就不大,只是因为经过100米事件后,博尔特会更加谨慎。

  前天的男子200米半决赛,博尔特表示自己毫无压力,毕竟他只是自己跟自己比赛,在这个星球上还没有人比他跑得更快,所以只要他遵守竞赛规则,可以想象无人能够抢走他的金牌。在谈到那次抢跑犯规时,博尔特依然显得有些懊恼,“毫无疑问,那次绝对是我自己的错误,是我没有按照规则去完成比赛。”

  现场搞怪 弯弓射雕加“躲猫猫”

  无论是赛前还是赛后,博尔特在整个赛场依然还是活跃分子一个。

  比赛即将开始,处在第三赛道上的博尔特报以微笑,梳理了一下自己的发型,嘴里还念念有词。当主持人介绍到自己时,博尔特用手摸了摸额头,叉腰,手舞足蹈之余用舌头舔了两下手指头,顺势画出一个闪电造型,然后展现了弯弓射雕的标志性动作。

  待200米跑完,异常兴奋的博尔特更加无所顾忌,冲过终点的博尔特摇头晃脑冲着观众席上做着各种他自编的手势,同时两腿有节奏地打节拍,开始了个人舞蹈专场。

  当镜头对准这位大牌时,他再一次展示了弯弓射雕的庆祝动作,霸气十足。随后,博尔特接过一面国旗,开始向观众挥手致意。一帮老记一拥而上对着飞人噼里啪啦一阵狂拍,而飞人这时则搞怪地跟老记们开起了玩笑玩起了“躲猫猫”,故意向前冲了一段路程,随后急停转身再往后跑,不停“移形换位”,引得老记们只能跟着他变幻莫测的脚步而移动。或许还嫌不过瘾,博尔特索性抢过了一位摄影记者的相机,然后冲着观众席做出拍照的样子,再次引起全场欢呼。

  来到内场媒体区,韩国KBS电视台的美女主播早已等候博尔特多时,由于他们是持权转播商,因此能够成为第一个采访到博尔特的媒体,不过飞人此时意犹未尽,依然处于亢奋状态。面对美女主播,博尔特大秀自己的舞蹈,并且包含了一些得意忘形的艳舞动作,一时间本来打算进行提问的美女主播有些不知所措。张晨瑆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