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100米抢跑被罚200米谨慎夺冠 博尔特征服全世界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9月04日04:41

  大邱田径世锦赛100米决赛因匪夷所思的失误被取消资格,博尔特憋足一口气要在200米赛场上证明自己。博尔特能否重振声威?答案是肯定的。昨晚,在男子200米决赛,博尔特一马当先杀过终点,以19秒40的赛季最佳成绩夺冠,成功雪耻收获本届世锦赛个人首金。

  座无虚席

  “闪电”征服全场

  昨晚的大邱体育场只有一个焦点,那就是“闪电”博尔特。座无虚席的观众只为见证博尔特在200米中创造佳绩的时刻。

  当博尔特身着黄色外套步入赛场时,现场顿时沸腾,大家报以热烈掌声与欢呼声。处在第三赛道的博尔特报以微笑。当主持人介绍到自己时,博尔特用手摸了摸额头,叉腰,手舞足蹈之余用舌头舔了两下手指头,顺势画出一个闪电造型,展现了弯弓射雕的标志性动作,并大喊一声为自己加油。现场观众以欢呼和掌声给予回应,当运动员走上助跑器准备起跑时,博尔特做出噤声的手势,并用双手向下压,示意现场观众安静,等待好戏上演。

  发令枪响后,博尔特像离弦的箭一样,快速冲出去,并大步流星地向前冲,博尔特一路领先,优势明显,最终毫无悬念,博尔特第一个冲过终点。赛后,博尔特与看台上的牙买加同胞互动,跳起舞蹈,当镜头对准这位大牌时,他再一次展示了弯弓射雕的庆祝动作,霸气十足。随后,博尔特接过一面国旗,开始向观众挥手致意,并且向观众献上了飞吻,他绕场感谢每一位支持他的观众。

  小心行事

  起跑最慢无碍夺金

  在100米决赛中一不留神输给自己的博尔特再不敢拿比赛当儿戏了。昨日,在200米决赛中,小心翼翼起跑的博尔特虽然起跑反应倒数第一,却还是以0.30秒的巨大优势率先撞线。

  100米决赛吃了“慌”的亏,博尔特在200米比赛中再也不敢掉以轻心了。200米预赛中,一向起跑反应迅速的他起跑反应速度竟然只有0.314秒,位居小组倒数第一,在所有54名选手中名列倒数第二位。在半决赛中,2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起跑时依然诚惶诚恐,0.207秒的起跑反应较上午预赛虽有很大提高,但仍在所有选手中名列倒数第二位。昨晚的决赛,博尔特0.193秒的起跑反应时间略有提高,却仍是所有8位决赛选手中最慢,但这并不妨碍他最终夺冠。

  其实,早在决赛前,博尔特就放出豪言,即使自己起跑最慢,最后夺得冠军的还会是自己。“我最喜欢的项目是200米,在这个赛场上,没有人能够击败我,”在100米赛场上,起跑好坏可能直接影响成绩,但在200米赛场上,即使起跑保守,以博尔特在速度上的绝对优势,还是能够确保他获得比赛的胜利。

  重获信心

  “我还是最棒的!”

  在获得男子200米冠军后,博尔特心情激动地说道:“我感觉很好,我还是最棒的!”

  蝉联世锦赛男子200米冠军,有记者问到博尔特是否是现在最好的短跑选手。听到这样的问题,闪电侠自信地说:“这一点根本不用再去证明,我来到这里就是要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由于在100米决赛时抢跑犯规,博尔特在200米决赛踏上助跑器时的心情也备受关注。见过大场面的博尔特,也坦言自己有些紧张。“其实在起跑的时候我一点压力也没有,但是却有一点点紧张。不过,我相信自己的实力,只要准备好听枪出发就行。”在确立领先优势后,博尔特又标志性地在后程有所保留实力,他本人也承认了这个事实。“我现在也在想,比赛里为什么没有竭尽全力去跑呢?我在弯道处跑得不错,但是还可以更快一些。”

  虽然200米一雪前耻,但博尔特还是对于错失的百米冠军耿耿于怀,“我虽然在100米的时候犯了一个错误,但是我相信自己还是可以赢得那场比赛的。毫无疑问,我最佳的状态还是在延续。”博尔特说着这样一番话,流露出一股王者特有的霸气。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