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卫冕200米冠军 若不抢跑地球人阻止不了博尔特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年09月04日11:41

  在遭遇了100米的抢跑阴影后,“闪电”博尔特北京时间昨晚再次出现在了大邱田径世锦赛的决赛跑道上,这一次在男子200米的赛场上他没有再犯下抢跑的愚蠢错误,以19秒40、本赛季男子200米最好成绩成功卫冕。终于尝到冠军滋味的博尔特成为继美国名宿卡尔文·史密斯之后第二位成功卫冕该项目的选手。

  标志性动作再现

  冠军没悬念

  对于博尔特而言,此前在男子100米决赛上出现的抢跑插曲无疑让他的世锦赛之旅变得很戏剧,他可不想在200米的较量上再出现任何差错。

  在200米决赛中,博尔特的起跑反应足有0.193秒,在所有选手中反应最慢。但还不到弯道的时候,博尔特就已经奠定了非常明显的优势,进入直道,其他选手就只剩下绝望了。19秒40,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同时也是历史第三好成绩。冲过终点的博尔特开始了个人的庆祝仪式,摇头晃脑冲着观众席上做着各种他自编自演的手势,同时两腿有节奏地打节拍,开始了个人舞蹈专场。

  热舞动作“尺度”大

  吓坏女记者

  比赛结束后,摄影记者越聚越多,心情大好的博尔特跟记者们开起了玩笑,故意向前冲了一段路程,随后急停转身再往后跑,逗得很多记者四处乱跑。或许还嫌不过瘾,博尔特索性抢过了一位摄影记者的相机,然后冲着观众席做出拍照的样子,引起全场欢呼。

  在前日半决赛中,博尔特曾经在赛后将自己的跑鞋脱下扔向观众席,不过昨日博尔特可没舍得继续扔,他只是脱下了自己的跑鞋,然后光着脚在场地内向观众挥手致意,再次做出经典拉弓造型引得现场尖叫声一片。接着,博尔特来到媒体区接受采访,此时他仍然兴奋异常,面对韩国电视台的美女主播,博尔特大秀自己的舞蹈,有些动作似乎“尺度”过大,一时让本来打算提问的美女主播有些不知所措,刚问了一个问题就停止了采访,怔怔地看着在自己面前跳舞的博尔特。

  博尔特:

  起跑还是有一点紧张

  “我感觉很好,我还是最棒的。”在拿到冠军后,博尔特兴奋地表示。当被问到是否是世界上最好的短跑选手时,博尔特毫不谦虚地表示:“这一点根本不用再去证明,我来到这里就是要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由于在100米决赛时抢跑犯规,博尔特在200米决赛踏上助跑器一刻的心情也备受关注。“其实在起跑的时候我一点压力也没有,但是却有一点点紧张。不过,我相信自己的实力,只要准备好听枪出发就好。”博尔特说。在确立领先优势后,博尔特又标志性地在后程有所放水,他本人也承认了这个事实,“我现在也在想,比赛里为什么没有竭尽全力去跑呢?”

  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