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民族运动会组委会:努力让客人感受到宾至如归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9月04日11:00

     新华社贵阳9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陈斌杰、卢羽晨)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在即,34个代表团的成员正陆续抵达贵阳。如何让风俗文化各异的客人感到宾至如归,成为组委会努力解答的一道题目。

    “周到、认真、热情”,组委会制定了细致的接待方案,从饮食、卫生,到联络、出行,组委会尽可能考虑到了数千名运动员的需求。

    饮食方面,组委会专门从宁夏回族自治区聘请了清真厨师,食材从宁夏购入,有专人、专车配送,更有专门的清真冷库储存。

    组委会接待顾问钟宇告诉记者,本次有清真接待任务的酒店,都全面改造了餐厅和厨房,在清真餐厅,还配备了专门的服务人员。在运动会期间,“餐厅服务人员也吃清真餐,充分体现对运动员民族习俗的尊重”。

    组委会还成立了食品安全监督小组,重点监控运动会期间食品原辅料的采购、运输、加工,加强食用容器、餐具的消毒管理,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让运动员吃得放心。

    曾参与第八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接待工作的钟宇还说,上届民族运动会在广州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很多宝贵经验,东道主贵阳在此基础上,将力争有新的提高。

    由于代表团数量多,不同部门间如何对接、核实每位来宾的信息是接待工作中的难题。为此,组委会专门开发了一套信息系统,确保信息在不同部门间实现及时、准确共享,避免遗漏和错误。

    此外,民族运动会期间,与会人员可免费进入贵阳市内的主要景点和公园,市内公交线路也可凭证免费乘坐。(完)2011/09/04 11:0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